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皇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皇后

史皇后,新朝皇帝王莽的皇后,杜陵(今陝西省西安市東南)人,父親史諶,是戾太子劉據妻子史良娣的族人。地皇四年(23年)春,新朝崩潰之際,她被王莽立為皇后。七個月後,綠林軍從宣平門攻入新朝都城常安,王莽在未央宮被殺。史諶投降綠林軍,仍被處死。史皇后下落不明,據推測難逃一死。[1]

基本內容

史皇后, 新朝皇帝 王莽的皇后, 杜陵(今陝西省西安市東南)人,父親是史諶,是戾太子劉據妻子史氏的家族。地皇四年(23年)春,新朝崩潰之際,她被王莽立為皇后。七個月後, 綠林軍從宣平門攻入新朝 都城 常安,王莽在 未央宮被殺。史諶投降綠林軍,仍被處死。 史皇后下落不明。

史皇后相關資料

地皇四年(23年),綠林軍、赤眉軍攻城略地,所向披靡,向新朝統治中心——常安逼進,新朝的統治分崩離析。王莽驚恐萬分,寢食不安。

王皇后死後,皇后的位子一直空着。舉辦一場皇帝大婚的慶典,立一個皇后,或許會有安定人心、粉飾太平的作用。王莽在新朝危機四起、農民起義的吶喊聲中向全國下發了選美的詔令,一批美女被選送進京師,最後他選定杜陵史湛的女兒為皇后。

六十八歲的王莽興致勃勃的張羅着自己的婚事,他用黃金三萬斤、布帛珍寶億萬錢作聘禮,大婚當天,他把花白的鬚髮染成黑色,以示自己身強力壯,他神采奕奕地步至未央宮前殿大門台階上,恭迎他的皇后。

七個月後,綠林軍便從宣平門攻入了長安,新莽朝滅亡,史皇后下落不明,當亦死於兵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