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提夫·庫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提夫·庫甘(Stephen John "Steve" Coogan,1965年10月14日[1]英國的一位演員、喜劇演員、作家和製作人。他的演藝生涯開始於1980年代 [2]

1980年代,在諷刺木偶節目《隨地吐痰》中開始於他的配音演員生涯,並為電視廣告提供配音。

1999年,他與Henry Normal共同創立了製片公司Baby Cow Productions[3]

作品

《小時與今日》中,庫甘培養了艾倫·帕特里奇(Alan Partridge)的性格,這是一個社會上無能和政治上不正確的媒體人格。

2002年,庫甘在電影界開始聲名起。

2004年,電影《 80天環遊世界》中飾演了Phileas Fogg,

與Rob Brydon共同出演了《旅行》《意大利之旅》,《西班牙之旅》和《公雞與公牛的故事》。

2012年,戲劇《 What Maisie Knew》

2013年,傳記電影《愛的表情》中的Paul Raymond

2013年,在多個電視連續劇和電影《Alan Partridge》庫甘中都有亮相。《假釋官》和《 24 Hour Party People》之後,獲得金球獎和BAFTA的提名。

2018年,《Stan&Ollie》中的Stan Laurel角色。

獲獎

2013年,《菲洛梅娜》為他贏得了金球獎和BAFTA的提名。

並獲得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和最佳圖片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