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戴倫·史卡斯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戴倫·史卡斯格(Stellan Skarsgard),史戴倫·史柯斯嘉(瑞典語:Stellan Skarsgård),1951年6月13日出生於瑞典哥德堡,瑞典演員,以英語電影而著名。史戴倫·史卡斯格自幼酷愛表演,二十一歲時就已擁有了豐富的電影、電視、舞台表演經驗。他當時演出的大多是瑞典本土的電視與電影。

 獲得獎項

1982 第32屆柏林國際影展  

銀熊最佳男演員獎

《頭腦簡單的殺人犯》


北歐恐怖之王

文字出處:iLook電影雜誌5月號

史柯斯嘉是當代北歐電影最知名最受尊敬的演員之一。史柯斯嘉最受推崇的一些表演,都是那些處於極端精神條件下的角色煥發出的生命本能力量。在拉斯馮提爾的《破浪而出》中他演出一名逼著妻子與他人發生混亂性關係,自己卻從中獲得變態快感的丈夫。這是一個極度精神分裂的角色,史柯斯嘉以令人信服的方式完成了。馮提爾在採訪時明確表示,「除了史柯斯嘉,無人能駕馭好這個角色,他的能量足以征服觀眾。」

另一部體現史柯斯嘉表演風格的電影,就是隔年上映的挪威驚悚片《針鋒相對》,他在片中飾演一名與罪犯展開貓捉老鼠式鬥爭的心理片。影片對白稀少,導演完全依靠北歐特殊的地理環境,來構建影片的氣氛與角色的心理狀況。史柯斯嘉在本片中展現了超一流的眼神表演技巧,尤其是在一些經典的特寫剪輯鏡頭中,他那令人不寒而慄的氣場成就了影片的極度驚悚感。 史柯斯嘉在好萊塢演出過許多知名導演的大製作,但是最精采的兩部作品卻是小成本製作的恐怖片《大法師:吸魂首部曲》Exorcist:The Beginning與《大法師前傳之保羅許瑞德導演版》Dominion: A Prequel to the Exorcist。他在這兩部作品中都飾演了驅魔法師,尤其後者,導演為大名鼎鼎的保羅舒瑞德(Paul Schrader)。舒瑞德表示墨林神父這個角色,一定得由史柯斯嘉演出,因為這才是真正的恐怖驚悚片大師級演員。在影片實際拍攝過程中,舒瑞德也強烈的感受到了史柯斯嘉的表演魅力,根本搞不清楚在片場的他到底是劇中人還是本色演出。史柯斯嘉的最新作品《我的青春煉獄》講述二十世紀初的挪威冰島上,有一座海風住宿學校,收留被社會忽視的青少年送來此感化教育,由專制的獨裁者「典獄長」掌管著,被送來的皆遭羞辱的強迫脫光身上衣物,換上統一的制服並冠上「C」代號,施以苦力與填鴨式教育來重塑人格。一位新進的少年將扭轉這一切。史柯斯嘉在片中飾演殘暴的典獄長,再現無邊的恐怖魅力。

[iLook明星介紹] 史戴倫史柯斯嘉Stellan Skarsgard 「北歐恐怖之王」[1]  

相關影片

The Rise of Stellan Skarsgård
Interview: Stellan Skarsgård - Göteborg Film Festival 2020
Mads Mikkelsen and Stellan Skarsgård on Skavlan
Stellan Skarsgård & Jared Harris on Chernobyl, the HBO/Sky Atlantic Miniseries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