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恩·康納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恩康納萊 (Sean Connery)

史恩·康納萊爵士Sean Connery ,出生於1930年8月25日,原名托馬斯·康納萊,藝名史恩),是一位獲得過奧斯卡金像獎的[[蘇格蘭] ]演員,以出演詹姆斯·邦德著名。康納利以其標誌性的蘇格蘭口音和英俊的外表出名,被很多雜誌評為最性感的男人。也有人認為年老的康納利比年輕時更英俊。2020年10月31日在加勒比海國家巴哈馬(Bahamas)首都拿索(Nassau)寓所睡夢中離世,在過去一段時間已出現身體不適。享年90歲。[1]

個人簡歷

史上最偉大 007 情報員

史恩·康納萊於1930年出生在蘇格蘭愛丁堡。1950年代,他以演員身份進入電影界,並於1958年首次出演電影《另一個時代,另一個地方》。1961年,英國電影公司計劃將伊恩·弗萊明(Ian Fleming)創作詹姆斯·邦德(James Bond)系列小說帶到大銀幕。 他們看到辛辛那提長得很高,他的性格和「 007」完全一樣。 1962年至1983年間,他主演7套《鐵金剛》電影,包括《鐵金剛勇破神秘島》(Dr. No)、《鐵金剛大戰金手指》(Goldfinger)、《鐵金剛勇破間諜網》(From Russia with Love)、《鐵金剛勇破鑽石黨》(Diamonds Are Forever)、《鐵金剛勇戰魔鬼黨》(Thunderball)、《鐵金剛勇破火箭嶺》(You Only Live Twice)及《鐵金剛勇奪巡航導彈》(Never Say Never Again)。[2]

除了占士邦系列電影,他的代表作還有《義膽雄心》(The Untouchables)、《魔宮傳奇》(The Name of the Rose)、《追擊赤色十月》(The Hunt for Red October)、《奪寶奇兵》第3集《聖戰奇兵》(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以及《石破天驚》(The Rock)等。

1987年,他憑《義膽雄心》獲奧斯卡及《金球獎》雙料最佳男配角,同年憑《魔宮傳奇》於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視藝術文化學院電影頒獎禮》(BAFTA)奪得最佳男演員,首封影帝。2000年,他獲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授勳。

婚姻

辛康納利有過兩段婚姻,從1962年到1973年與女演員黛安·西倫托(Diane Cilento)結婚,於1971年分居。他們有一個兒子,演員傑森·康納利(Jason Connery)。他的第二任妻子為米什林(Micheline Connery),兩人結婚45載。米什林為一位畫家,現年91歲。兩人並無子女。

視頻

首任007最帥龐德 史恩康納萊過世享耆壽90歲
演技爐火純青 資深影帝史恩康納萊90大壽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