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宇

簡介

畢業於第四軍醫大學臨床醫學專業,碩士畢業於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院。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中國心理衛生協會會員。累計發表文章千餘篇,《心理月刊》、《女友》、《健康報》《北京青年報》《家庭醫生》、中華醫學會《健康世界》、健康報社《大眾健康》、人民日報社《健康時報》《醫師報》等,學術論文10篇。

史宇
史宇
原圖鏈接 來自360的圖片
心理醫生
國籍 中國
職業 心理諮詢師

自我經歷

北京電視台青年頻道《誰在說》

CCTV12《夕陽紅》

《心理訪談》

《平安365》節目心理專家、

CCTV7《陽光大道》,

湖南衛視《越淘越開心》,

以及奇藝網《愛夠了沒》《健康相對論》心理情感專家;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北京交通廣播心理情感專家。

授課經歷

1、2013年,為500強企業員工進行心理減壓,直擊職業倦怠、情緒問題,以及人際關係障礙等最常見的問題。

2、2013年6月1日-3日,為雅安地震災區的小學生、教師和醫護工作者分別進行為期1日的心理培訓。

3、情感培訊課程,情感沙龍。

4、2013年11月22-24日,貴陽心靈密碼箱庭(沙游治療,也稱沙盤療法)理論與實務培訓班授課。

自我分享

大部分憤怒、不滿、抱怨等心理問題均來源於我們太看重自己沒有的那部分東西。應該更關注自己手裡擁有的,並 把它發揮到極致做到最好。如果你真的把自己擁有的那部分做好時,就會發現沒有的已經不重要了。 你對一個人有欲望,那叫喜歡;你為一個人忍住欲望,那叫愛。

心理醫生的職責

心理醫生主要從事心理諮詢和心理治療。心理醫生是中國文化語境下通俗的叫法,是歐美範疇里的心理諮詢師加上主要通過藥物治療的精神科醫生。

心理諮詢師是從事於運用心理學、人格心理學、變態心理學和精神診斷的理論知識,通過理療等手段,解決來訪者心理障礙的專業人員。進行心理諮詢的人員以心理學專業的為主,其他人員均有醫科學習背景。

工作內容

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內容:從來訪者及家屬等信息源獲得有關來訪者的心理問題、心理障礙的資料;對來訪者的心理成長、人格發展、智力、社會化及家庭、婚姻生活事件等進行全面評估,概括心理和生理測查;根據心理發展史和心理生理測查的結果,對來訪者作出心理診斷,制定心理治療計劃,並指導實施;在心理諮詢中發現來訪者有精神障礙或軀體疾病時應及時請求會診或轉住其他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