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台鐵EMU800型電聯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台鐵EMU800型電聯車

圖片來自隨意窩

基本資料

地理位置   中華民國臺灣

製作年份  2012年-2016年

主要用戶  臺灣鐵路管理局

車輛類型  通勤型電聯車

暱稱    微笑號(原型車
                      小小兵號(增備車)

台鐵EMU800型電聯車臺灣鐵路管理局交流電通勤電聯車,為台鐵史上第五款通勤電聯車,也是EMU700型的後繼車型,由台灣車輛日本車輛共同承造。EMU800型是臺鐵因應六家線沙崙線通車、臺東線電氣化以及西部幹線捷運化政策,加上近年來中短途旅運量大幅成長、在原有車輛數已不敷使用情況下,繼2007年購置20列40組160輛的EMU700型並獲得好評後,再度購置的新一批電聯車。EMU800型也是台鐵繼1995年344輛EMU500型電聯車採購案之後最大宗的電聯車採購案,此款列車現主要以區間車區間快車的名義來行駛。[1]

機電系統

集電弓及高壓電設備

  • EMU800型的集電弓採用英國Brecknell Willis所製造的單臂式集電弓,與EMU100-400型電聯車類似,不過其集電弓舟形式則是略有不同;列車所需之電力自集電弓引入後經真空斷路器(VCB)送至主變壓器降壓,至於EP車之車頂高壓電氣組件的配置方式與以往的電聯車所裝置之標準型式不同。

保安裝置

相關視頻

EMU800電聯車:<為微笑 努力不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