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台灣名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台灣名園

中華民國臺灣)文化資產

台南吳園  圖片來自backpackers

基本資料

類別    國定古蹟

別稱    名園、庭園、花園

建築風格  中式園林

建築時期  清治日治期間

台灣名園,現況指的是台灣在清治時期日治時期期間,最為有名的庭園景觀建築群,其中以名園或稱園林林園庭園花園為名稱。

台灣五大名園

一般指的是清治時期時由當時官紳始建的中式園林,以作為平日娛樂及社交聚會場所。台灣五大名園

台灣四大名園

由於五大名園中北郭園潛園均位於新竹,一說因鄭用錫為進士出身,官至二品,社會地位較林占梅優越;且雖然北郭園開始修築的時間晚於潛園,但是較早完成。所以又有「台灣四大名園」之說。

兩方說法

台灣三大名園

台灣日治時期,新竹北郭園、新竹潛園均因為道路改正遭到大量破壞,新竹潛園、台南吳園中有部分建物被日本政府及軍隊徵用而遷移異地重建或原地捐出改建;加上日治時期台灣社會新興五大家族清治時期固舊家族勢力逐漸式微;基隆顏家陋園隨即崛起並取而代之,其中陋園便是屬於日式庭園,然陋園也已消失多時。

參見

外部連結

視頻

走.過 潛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