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疫情大爆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疫情大爆發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因為中南部上來,北部各地區來批發,所以每天流動性非常大,固定在北農批貨的承銷人約4000人,北農現有7名拍賣員確診,相關接觸承銷人都應快篩,以確保批貨攤商安全無虞,並主動公開相關匡列資訊。

由於北農員工染疫引發民眾對於蔬果包裝與採買產生擔憂,產業局指出,北市府考量北農運作涉及大台北與中南部,且屬民生物資重要機構,已於端午假期啟動北農快篩專案,迄今已有451人完成快篩,對於確診人員第一時間協助處理,並依法匡列居家隔離者,避免疫情擴散。[1]

北農主秘路全利表示,目前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已有217名同仁於端午節前去快篩,營業部117人也於16日前快篩完,17、18日也進行場域全面清消。

針對承銷人部分,在疫情第3級警戒期間,進入市場內都依相關防疫措施進行,包括量體溫、戴口罩、幾經消毒、實名制和嚴禁飲食等規定,違者由場內巡迴人員開單、告發,場域也於每日營業時間結束後大消毒。

外傳北農群聚疫情擴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評估是否進駐控管。對此,路全利表示,疫情政策說明是由中央主責。

3級來首見兩位數!北農群聚持續擴大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已有20名員工染疫,此外,批發市場承銷商、派遣工也 ...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北農從5月14日爆發第一例確診到現在,已45人感染,包含第一果菜 ... 北農爆群聚感染,新北果菜公司22日全面二度快篩.[2]

呼籲成立「跨縣市北農專案應變小組」

北北基五位議員聯合聲明中共同呼籲,中央指揮中心應進駐北農,成立「跨縣市北農專案應變小組」。在北農內部,以人流管控、持續篩檢、匡列等措施建立防疫防火牆;在北農外部,有效統合各縣市的疫調,避免北農疫情持續向外擴散。[3]

北農爆45例群聚感染案件時間序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感染案件時間序:

5/20 出現第一位確診者,位於萬大路的市場

5/28 營業部出現 10 位員工染疫、第一市場確診者共 9 人確診

6/14 端午節前後,北農安排第一市場同仁共 217 人完成快篩,其中 2 人呈現陽性。

6/17-6/18 停工大清消(營業部、總公司),另有 117 人快篩也是陰性。

6/20 其餘確診者為承銷商共 7 人、及派遣工

6/21 預計 200 位快篩陰性的拍賣員、理貨員優先接種疫苗,同時總公司有 93 員工將再度篩檢。

北農因疫情失守,北臺灣民眾將會面臨無菜可吃

掩蓋不住的疫情爆發,讓很久沒有上媒體版面的臺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台北農產),因疫情管控失當再次成為關注焦點,通訊軟體群組甚至大肆瘋傳警告民眾勿前往國內最大超市通路,起因也是台北農產。

一家擁有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農民團體與承銷商四大結構組成的官民合股、公用事業角色的公司,在疫情當下與民眾生活的關連是甚麼?

依據該公司經營設立的母法《農產品市場交易法》,開宗明義就闡述,農產品批發市場屬於公用事業,也就是說其重要性比照「油糖水電」這樣的與民生物質穩定供應息息相關的國營事業。甚至可以說,在遭遇疫情這樣的重要急難危急事件下,其防疫等級不亞於醫院前線作戰這樣的單位。 [4]

農委會表示,會維持蔬果供應不斷鏈

農委會表示,為維持蔬果供應不斷鏈,主委陳吉仲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協調,昨天農委會副主委、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前往北農實地了解,評估相關防疫動線及評估疫情現況,同時也會協助北市病毒感控。

農委會也表示,6/2 已函請衛福部將批發市場工作人員納入疫苗優先施打名單,提升批發市場員工防疫效能。

王必勝表示,目前確定由台北市政府主導,他們來處理應該是沒有問題,但如果台北市需要幫助中央也都會。

柯文哲:用疫苗圍堵疫情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至今45人確診且初步疫調顯示多個源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與中央討論後決定3天內替北農員工、委外廠商、承銷商等共約4000人全數施打疫苗。

匡列相關人員篩檢

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北市立即匡列相關人員篩檢,同時調動機動快篩隊進駐,目前也在北農成立前進指揮所,6日20日止已知45人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介入後,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協助了解疫情感控。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本來清零計劃每週降一半,但萬華士林區在上周未達成,士林區主要是一長照中心爆發染疫,萬華則是果菜市場(北農),會用數字管控,隨時掌握各行政區的疫情狀況。

4000 人開始陸續接種

北農4千員工、承銷商全打疫苗圍堵疫情。

柯文哲:用疫苗圍堵疫情 4000 人開始陸續接種![5]

北農群聚/蔬果沾染到病毒吃下去會感染嗎?

台北農產公司出現群聚感染,累積至今從員工、承銷人、攤商共有45人確診,但因為北農是負責大台北地區蔬果重要的樞紐,除了擔心影響蔬果供給外,民眾擔心蔬果會不會成為病毒的傳播媒介?感染科專家分析,新冠病毒能透過飛沫、傳播到蔬果上,雖然能存活一段時間,只要民眾買回家時有用酒精消毒、並且煮熟,就不太需要擔心。

飛沫在蔬果上存活時間不超過48小時

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科醫師吳昌騰先前分析:「基本上,新冠病毒若能透過飛沫、直接傳播到食物上,理論上能存活一定時間,但最長不會超過48小時。」

由於過往在其他國家都有發現食物的包裝外驗出病毒,但專家認定那些應該是死掉的病毒基因片段,也就是病毒屍體,通常不具有傳染能力。[6]  

買菜留意6大防疫死角

洪暐傑醫師也指出菜市場、超市中容易被忽略的防疫死角包括了推車、置物籃、電梯、手扶梯、貨品、貨架、冰箱、收銀台等任何地方都可能藏有病毒,任何食材也都不例外。

因此提醒民眾這段時間除了不論到哪都應妥善戴好口罩,將口罩緊貼臉部、遮住口鼻,勿露出鼻子、掛在下巴,也應避免、減少碰觸各種物品,接觸後一定要洗手、用酒精消毒。

採買前後做好4件事!

蔬果是民生必需品,到底怎麼樣避免病毒沾染到蔬果上造成污染?李文生從開始採購起就要留意,提供以下要點。

①.採買時注意手部清潔,買完東西回家以後一定也要洗手。

②.蔬果不管有無包裝都要噴灑酒精,等個3-5分鐘晾乾再打開。

③.食物煮熟再吃,因為新冠病毒在60-80度就會死掉。

④.盡量網購避免到市場群聚。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提到:「新冠病毒是可以用酒精去殺死的,像腸病毒、諾羅病毒用酒精是沒有用的,民眾善用酒精來保護自己,加上現在酒精取得也方便,出門就帶瓶小瓶的酒精隨時噴手。」[7]  

另外,除了採買蔬果要注意外,譚敦慈也分享在家中吃飯防疫的撇步,盡量家人也不要共餐,東西煮好放在餐盤,省去夾來夾去的動作,且不要面對面坐減少飛沫。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