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可調直流穩壓電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可調直流穩壓電源 是採用當前國際先進的高頻調製技術,其工作原理是將開關電源的電壓和電流展寬,實現了電壓和電流的大範圍調節,同時擴大了目前直流電源供應器的應用。

縮略圖 [1]圖片來源百度

簡介

可調直流穩壓電源

直流穩壓電源的控制芯片是採用目前比較成熟的進口元件,功率部件採用現國際上最新研製的大功率器件,可調直流穩壓電源設計方案省去了傳統直流電源因工頻變壓器而體積笨重。與傳統電源相比高頻直流電源就較具有體積小、重量輕、效率高等優點,同時也為大功率直流電源減小體積創造了條件,此電源又稱高頻可調式開關電源。可調直流穩壓電源保護功能齊全,過壓、過流點可連續設置並可預視,輸出電壓可通過觸控開關控制。

工作原理

參數穩壓器在輸入交流電壓150V-260V時,輸出穩壓在220V效果效好。低於和高於這個範圍,其效率要下降。採用單片微機進行第一步控制,使310V以下和90V以上的輸入電壓,調整控制在190V—250V範圍,再用參數穩壓器進行穩壓效果很好。由市電輸入的交流電壓變化波動很大,經過過壓吸收濾波電路將高頻脈衝等干擾電壓濾去後,送入直流開關穩壓電源、交流取樣電路和控制執行電路。直流開關穩壓電源的功率小,但能把60-320V的交流電壓孌換成+5V,+12V,-12V的直流電壓。+5V電壓供給單片微機使用,±12V電壓供給控制電路的大功率開關模塊使用。單片微機把取樣電路採集到的輸入電壓數據,分析判斷並發出控制信號送到觸發電路,控制調節輸出電壓。 控制執行電路由SSR過零開關大功率模塊和帶抽頭的自耦變壓器組成。SSR之間採用RC吸收電路吸收過電壓和過電流,使SSR在開關時不會損壞。控制執行電路把 90-310V的輸入電壓控制在190V-240V範圍,再送到參數穩壓器進行精確穩壓。 參數穩壓器由電感和電容組成LC振盪器,振盪頻率50HZ。無論市電怎麼變化,其振盪頻率不會改變,因此輸出電壓不會變化,穩壓精度高。即使輸入電壓波形失真很大,經參數穩壓器振盪輸出後卻是標準的正弦波,因此穩壓電源有強的抗干擾能力和淨化能力。 保護告警電路:當有危害設備安全情況時,只發出聲光告警,提示操作人員注意採取措施,而不用切斷輸出電壓。在無輸出電壓,控制箱的溫度過高,市電輸入高過300V,市電輸入低於130V時都會聲光告警。當輸入電流過大時,輸入(輸出)空氣自動開關自動跳開。

可調直流穩壓電源的概述圖

縮略圖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