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可羅的大散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可羅的大散步
圖片來自baymaxvods

可羅的大散步》(コロの大さんぽ)是吉卜力工作室在2002年於吉卜力美術館公開的動畫短片。

劇情簡介

描述一位小女孩佐和子(サワ子)在上學時,所養的小狗可羅(コロ)從家裡亂跑出去而迷路了。

之後可羅一路在小鎮上經歷了不少冒險,最後也安全回到主人佐和子的懷抱。

作品概要

此作品的背景模式以色鉛筆繪製的圖案為主,其畫風是參考插畫家林明子女士在童書繪本《第一次上街買東西》中的風格。[1]而動畫裡的場景來自吉卜力工作室住所一帶的小金井市梶野町,為現實存在的景色。[2]

為了講求逼真的效果,動畫裡的小狗叫聲、是錄自吉卜力工作室攝影部職員古城環家中飼養的仔犬。[3]

而在作品擔任原畫人員之一的森田宏幸,在《可羅的大散步》製作時被順勢選拔參與次回企劃《貓的報恩》的團隊,事後也成為該動畫導演。[4]

參考文獻

  1. コロの大さんぽ. 日本: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2002-02-28: 15頁. 
  2. 千尋と不思議の町―千と千尋の神隠し徹底攻略ガイド. 角川書店. 2001: 64頁. ISBN 4-04-853383-5. 
  3. コロの大さんぽ. 日本: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2002-02-28: 19頁. 
  4. 貓の恩返し ロマンアルバム. 日本: 德間書店. 2002-08-10: 59頁. ISBN 4-19-720213-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