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可愛的中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可愛的中國

《可愛的中國》是由吳子牛執導,林江國領銜主演,繆婷茹、唐國強、張歌、印小天、郭廣平聯袂主演的革命歷史劇。該劇講述了紅十軍創始人方志敏投身革命,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無私奉獻一生的故事。該劇於2019年7月4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首播,並在愛奇藝、央視網同步播出。

簡介

一九二七年,國民黨背叛革命,大批的國民黨軍隊和地主武裝對共產黨人和進步人士大開殺戒,中國籠罩在白色恐怖中。方志敏(林江國飾)目睹民眾被盤剝、壓榨、屠殺,認識到武裝鬥爭的必要性,在弋陽橫峰一帶發動了農民暴動。經過堅韌不拔的奮鬥,方志敏從兩條半槍發展為上萬人的紅十軍,形成了橫跨幾十個縣、基本群眾百萬人的贛東北蘇區,並且在敵人的四次圍剿中越來越壯大。但王明左傾路線的干擾,致使第五次反圍剿失敗。為掩護中央紅軍北上抗日,方志敏明知力量對比懸殊,仍組成抗日先遣隊,把敵人的幾十萬兵力吸引到國民黨統治的核心區,不幸被俘。在敵人的監獄裡,方志敏寫下了千古絕唱《可愛的中國》等一系列重要文稿,詮釋和踐行了一個共產黨人對祖國母親偉大而深沉的大愛。

劇集評價

一九五一年除夕,方志敏烈士的遺稿幾經輾轉被送到了毛澤東主席手裡,看到老友的文稿毛主席感觸良多。一九五七年春,江西省南昌市下沙窩工地,帶着鐐銬的骸骨被發現,經過多部門鑑定其中有九塊就是方志敏烈士的遺骨。毛澤東、彭湃和方志敏在海邊漫步聊天,彭湃和方志敏分別講述了自己革命信仰的形成過程,三人明確了當前的革命任務就是要消除內亂,打倒軍閥,進而推翻國際帝國主義的壓迫,達到我中華民族真正之獨立。趙醒儂、方志敏等人要將從鄧如琢那兒截來的那批銀元運送出城給北伐軍,按計劃是從惠民門出城,卻不曾想內應暴露,眾人落入陷阱陷於苦戰,為保護銀元,方志敏中槍負傷。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