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風(書畫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風(書畫家)

原名:李伯昌,字:古風,號:攬月樓主漢唐遺韻塞外,生於1963年,吉林省長春市人,現為吉林省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民主促進會會員、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吉林省委員會書畫院顧問、中國孔子基金會孔子標準像畫作畫家、職業書畫家。

藝術簡介

古風老師,1963年出生于吉林省長春市,自幼痴於繪畫 、曾先後求學于吉林藝術學院美術系、廣西師範大學藝術系。現為文化部中國國際書畫藝術研究院畫家、中國畫家協會理事、國家一級美術師、司法部普法教育系列展覽特邀評委。

      1980年至1986年先后受教于广西师范大学艺术系和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古风老师作品1987至1997年,利用十年时间走访祖国名山大川,独自深入藏区高原采风创作,观摩学习各地书画名家展览。1986年冬,在北京有幸首次观看了范曾先生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个展,展览现场范先生作品的笔墨画风,就此牢牢的印在了自己的脑海,之后每逢有范先生讲座及作品展览都会亲自前往聆听与学习。1995年后开始改变其个人书画风格,放弃其油画作品创作,专注于研学中国传统书法及古典人物画技法。他一路研习古代名家明四家、石涛、八大、任伯年,近现代大家吴昌硕及当代大师范曾,他广泛地涉猎和吸取他们的艺术精华,这些画家的技法对他的影响非常大。吸收传统不是从风格上、从笔法上硬去结合,它应该是画家理解了以后,变成一种“化境”。2013年初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个人小型展览,到场嘉宾和媒体朋友在看过作品后,对古风作品赞许有加,部分媒体都误以为古风先生曾拜范曾大师门下得到点拨真传,导致了之后很多媒体不正确的报道,更有来参观的市民议论着东北出了个小范曾。对此古风先生在很多场合下都有过声明,自己并没有拜范曾先生为师,但范先生是自己最为崇拜的当代大师,对于范先生的诗、书、画自己完全是望尘莫及。自己只想做一名追随范先生风格的普通书画家,希望在自己未来的艺术创作岁月里,一直延续学习范先生的创作风格走下去。 

藝術評價

作為當代一位多有成就的人物、山水畫家,作為一位藝術修養全面的畫家,古風先生在他的藝術創作中,即主體性的充滿現實主義精神謳歌時代精神進步的典型化創作,追求由中華傳統展開的沉厚自然、高逸朴雅之境界,在集體創作中,畫家以富有筆墨趣味和彈性墨線為整體支撐,並吸收了西方藝術關於光色與陰影的造型方法,在結構、比例、解剖、透視、線條、墨色等的綜合運用中創造性的運用了新的語言方式,這一語言方式,即來自傳統美學的陽剛和遒勁,又有沉厚凝澀的線條,和墨色的多重積染,更有在濃重的墨線下取自西方藝術的新的造型意識和人物結構畫面追求整體自在輕鬆的精整和雍容,既有來自傳統的中國畫氣韻生動性,又有着很強的現代性和繪畫性。

面對他的作品,一股文化的追求和品格的崢嶸激盪着你,你所感受到的是他獨立化的繪畫語言,風格化的個人作品,美學化的沉厚自然,你感受到的是他的過人、才氣、勇氣和自信以及自強不息的求索精神,你所感受到的是他善於學習傳統,和對待外事藝術的有容乃大之氣度和胸懷。

面對他的作品一股沉重自然、華彩內斂的自信氣度洋溢其中,一股生命的意境和文儀的自覺顯現在其里,一種筆墨當隨時代的由西學而生的新的造型方式,在不離民族的精神意趣前提下彰顯着自足的力量和神采飛揚的雅頌新風。

作品賞析

攬月樓主,伯昌仁兄,筆力遒勁,氣韻漂流。自科班至今三十餘載,醉心創作,痴迷丹青。師從十翼,靈性碧透;為人沉穩內斂,低調謙和;創作激情澎湃,豪氣沖天。

赤壁懷古,沁園春雪,大氣磅礴,氣吞山河。太行豐碑,峰巒渾厚勢壯雄強。苗嶺之春,春意盎然。如臨其境。贊白雲醉秋江,嘆秋山流韻圖。萬山紅遍,層林盡染。出神入化,妙手丹青。觀松吟月圖,山高我為峰。美輪美奐,栩栩如生,為人為畫,古風情懷。[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