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雪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雪中
  中國書畫研究院畫家
出生 1946年
四川成都
國籍 中國
職業 國家一級美術師

古雪中四川成都市人,1946年出生,自幼喜愛書畫,72年畢業於南京教育學院美術系。 [1]

現為國家一級美術師江蘇美協會員,南京秦淮書畫院秘書長,江蘇揚子書畫藝術學院教授,中國書畫研究院畫家,南京國際關係學院藝術顧問,著名金陵八痴之一。 [2]

人物生平

古雪中,四川成都市人,1946年出生,自幼喜愛書畫,72年畢業於南京教育學院美術系,現為國家一級美術師,江蘇美協會員,南京秦淮書畫院秘書長,江蘇揚子書畫藝術學院教授,中國書畫研究院畫家,南京國際關係學院藝術顧問,著名金陵八痴之一。

藝術簡歷

雪中受教可何鳴、譚勇、李畹等,與徐培晨、黃廷海等諸多畫家為師友,令雪中受益匪淺,雪中喜畫花鳥、人物,更酷愛山水,曾數次歷經萬里採風,五上黃山,四游峨嵋,五登青城,八去三峽,長城、桂林、灕江、青島、泰山等眾多名山大川都留下他的足跡,觀盡萬里江山打腹稿,外造師化筆生風,畫面呈有源之水有本之本。

豐富的寫生經歷。為畫家書畫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加之畫家酷愛學習,廣讀博覽,崇尚先賢。

將學得的只是用於書畫的創作中,故其作品情感豐富,書畫風格古樸得體,不落俗套,讀其畫山勢宏偉,變法有章,細看之是是非是之間,可謂出神入化了。

藝術風格

其畫作中常露出山溪之筆,石濤之墨,復堂之水,可染之光。

畫家對抱石皴法,情有獨鍾,硬筆散鋒,筆飛墨舞,得心應手,一筆萬形,氣象萬千,令人叫絕。

古雪中的山水畫最大特色就是追求意境,構圖奇絕,筆墨洗鍊,設色大膽,題識風趣,寓意深邃,其作品多次在報刊雜誌上發表,其畫作曾在北京中國美術館展出,《草枯鷹眼疾》在省級展覽中獲一等獎,許多作品為國內外人士喜愛並收藏。

古雪中
原圖鏈接 圖片來源 360網
]
古雪中作品

作品欣賞

藝術創作既紮根於傳統,又不斷創新。

他將傳統之力運於筆端,在同中求變,變中求新;並把書法用筆柔和到作品之中,使畫面具有骨法力度,同時融入他對生活的理解和追求,加之深厚的素養與積累,豐富的經驗與精湛的技巧,作品呈現出大氣磅礴,超凡脫俗之勢。

古雪中
古雪中作品


















參考來源

  1. 古雪中,孔夫子舊書網
  2. 古雪中,古雪中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