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銅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銅色指的是類似古銅顏色的深褐色。多用來指皮膚顏色,被眾多人追捧的,健康的,性感的皮膚顏色。古天樂的皮膚就是典型的古銅色。

SPF

所謂SPF(Sun Protection Factor),是指顯示防曬品抗曬程度的指數。指數的高低代表肌膚的抗曬能力可維持的時效,SPF值越高,防護時效越長。一般人沒有任何防備地站在陽光下面暴曬,15分鐘後皮膚開始出現紅斑,如果你選擇的是SPF20的防曬霜,你在日曬下的安全時間就是15×20=300分鐘,依此類推。

教你一招:別以為SPF值越高,對肌膚就越好。實踐證明,SPF值高於30以上的產品,油膩成分、敏感成分均會明顯增加。如果你的肌膚不是非常乾燥,屬於油性,或者是混合型偏油,那麼過於油膩的防曬護膚品則容易加重皮膚的負擔,引發皮膚的安全問題,引發過敏等症狀。[1]

古銅皮膚來歷

ɡǔ tónɡ sè

(古銅色)

類似古銅顏色的深褐色。楊朔雪花飄在滿洲》:「 日本 憲兵……四下搜尋着,忽然停在一個白晳的穿着古銅色皮袍的青年旅客身上。」如:畫家常用赭石胭脂及墨調成古銅色以供作畫。

通常情況下,人們把這種明度較低的褐色是健康的色彩,而在實際場合,古銅色並不是一種色彩,而是人們對健康健美的膚色的一種概括。

射線

這是紫外線中含有的兩種傷害皮膚的射線。UVA射線全天都有,它的波長較短,穿透力卻很強,可直達皮膚的真皮層。它的傷害表現得比較緩和,先是膚色變紅,但沒有多久就會由紅轉為黑。最主要的UVA射線會嚴重破壞真皮的膠原纖維,使肌膚缺水、老化、喪失彈性,嚴重時會造成永久性傷害。在日常生活中最容易遇到UVA射線,所以它又被稱為「生活紫外線」。

UVB射線可穿透表皮,使皮膚變得粗糙,產生皺紋、色斑。最具殺傷力的時段是早上10:00到下午2:00。在海邊、草地等陽光折射率強的地方,UVB射線也最強,所以UVB又叫「休閒紫外線」。

教你一招:買防曬品,僅看它的類型絕對是不行的。防曬要到位,除了根據自己的膚質類型外,還要根據你在戶外活動的時間及陽光的強度來決定。對於在辦公室里工作的白領,要避免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的UVA射線的侵害,選擇SPF15至SPF25的防曬品就可以了;如果時而外出辦事、逛街和休閒旅遊時,你的防曬重點是UVB射線傷害,那就要使用SPF30至SPF40的防曬品了。[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