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斯塔夫·盧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斯塔夫·盧奇(Gustav Lütschg, 1870-1947)出生於伯恩(Berne), 是二十世紀瑞士的著名製琴師。弟弟是古斯塔夫·仸瑞耕(Gustav Vorigen)。

醫人醫琴?最後承襲恩師梅特菲瑟的事業

自小盧奇便十分熱愛音樂,尤其是小提琴演奏,十二歲時就站上售票音樂會上,擔任樂團第二小提琴手演出。 他父親原本希望他能夠成為醫生或藥劑師,並不贊成音樂成為他的終身職業,因此,在1886年把兒子託付給朋友,也就是著名製琴師古斯塔夫·梅特菲瑟(Gustav Methfessel, 1839-1910)學習製琴。 梅特菲瑟是位認真且積極的老師,他對工作的執行秉持著相當嚴格的要求,而他更是在這個領域上獲得很多樂趣與成就。 盧奇當了三年半的學徒後,搬到布魯塞爾(Brussel),追隨製琴師喬治·穆葛諾(Georges Mougenot, 1843-1937)成為他的助手,在那裡呆了兩年,這之間,他接受法國學校的教育。後他在蘇黎世(Zürich)獨立經營一家製琴工作室,直到1898年,再回到他的故鄉伯恩,接管了恩師古斯塔夫·梅特菲瑟]的事業,並收馬克思·貝可(Max Beck)為學徒。[1]

作品簡介

自稱沿用古斯塔夫·梅特菲瑟的琴漆,要使琴漆完全不褪色,必須要用大拇指根部的肌肉推開琴漆,在這期間,提琴要放在有光的地方,或直接拿到戶外給日光照射,總需費時四到六個月的時間,這樣琴漆才能保持永久不褪色,後來法國製琴師維堯姆(Jean Baptiste Vuillaume, 1798-1875)所採用此方法。 他的提琴作品由於相當出色,買方大多數都具有藝術鑑賞力的顧客,現在這些作品價值非常高昂,可惜在買賣交易上卻很少出現。[2]


參考資料

  1. 約翰迪爾沃思. Gustav Lutschg. www.amati.com. [2019-03-20]. 
  2. 古斯塔夫·盧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