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斯塔夫·克林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斯塔夫·克林姆 原圖來自連結

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 ,1862年7月14日-1918年2月6日),出生於維也納,是一位奧地利知名象徵主義畫家。

簡歷

古斯塔夫·克林姆是維也納分離派的創導者,是維也納文化圈代表人物。

他畫作的特色在於特殊的象徵式裝飾花紋,另一特色就是畫中主角大多為女人,並且在畫作中大量使用「性」、「愛」、「生」與「死」的輪迴宿命為主題。喜歡他畫作的人稱讚有其「沉悶美感」與大膽象徵寓意,但是卻也招致不少保守派畫家的負面批評。

而他於35歲時同時愛上了完全不同類型的兩位女性,一位是阿爾瑪·辛德勒,她後來和作曲家古斯塔夫·馬勒結婚,改名為阿爾瑪·馬勒而名留青史;另一位是與他終生為伴的艾米麗·弗羅格。

於1918年,他因染上西班牙型流行性感冒而病故。[1][2]

視頻

古斯塔夫-克林姆 Gustav Klimt 分離派畫家本MV是由知名藝術家卓明強鄭重推薦
克林姆介紹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