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德里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德里克

古德里克(1764年9月17日-1786年4月20日),生於荷蘭格羅寧根,英國人,天文學家,研究恆星大陵五(即英仙座β)。

基本內容

姓名:古德里克 Goodricke ,John

國家或者地區:英國

學科:天文學家

發明創造:

簡  歷

古德里克(Goodricke ,John)英國天文學家。1764年9月17日生於荷蘭格羅寧根;1786年4月20日卒於英國約克。古德里克是一個極不平凡的人。他天生聾啞,而且只活了二十一歲多些。儘管身有殘疾,一生又如此短暫,他居然還作出了一項第一流的發現。 古德里克研究恆星大陵五(即英仙座β),在亮度有明顯變化的恆星中它是最亮的一顆。(即,它是一顆「變星」)在亞里士德*格言的信奉者看來,天體乃是一成不變的,大陵五的亮度變化乃是不可理解的。也許,這種光變就是使阿拉伯人將大陵五稱作「魔星」,並希臘人將周圍星群勾畫成英仙座時以大陵五代表女怪美禁莎的腦袋的原因。

這位年輕的聾啞人,研究這種光變而毫不驚怕不安。他第一個說明這種變化十分有規律,並且於1782年(那時他不滿十八歲)提出:有一顆不可見的伴星周期性的掩食大五,於是我們所能看到的光便減少了。一個如此年輕的人提出這樣的真是夠膽的了,一顆「不可見的星」也確非尋常。然而,最後終於弄清古德里克的想法完全正確。 [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