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巴傳統節日介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巴

來自網絡的圖片

古巴傳統節日介紹古巴是一個獨立的民族。你知道他們的傳統節日有哪些嗎?[1]

  一、古巴主要節日

  嘉年集會 是古巴最大的祭典,其歷史可上溯到奴隸制時代。

  解放日 即國慶節,1月1日。

  獨立日 5月20日,1902年脫離美國託管,成立古巴共和國。

  起義日 7月26日,攻打蒙卡達兵營紀念日。這一天是全國最盛大的節日。

  獨立戰爭日 12月10日,1898年脫離西班牙獨立。

  戈巴拉祭日 10月9日,象徵拉丁美洲團結一致的節日。

  二、古巴的法定節假日

  12月31日至1月2日,元旦新年及國慶日(1月1日為革命勝利紀念日);

  5月1日,國際勞動節;

  7月25日至27日,起義紀念日(7月26日為攻打蒙卡達兵營紀念日);

  10月10日,獨立戰爭紀念日;

  12月25日,聖誕節

  2014年6月生效的新《勞動法》規定,每年聖周星期五為法定假日。

  三、古巴歷史文化節日

  古巴曾長期受到外界封鎖,一直維持以蔗糖生產為主的單一經濟發展模式。古巴是世界主要產糖國之一,被譽為「世界糖罐」。古巴雪茄煙享譽世界。古巴旅遊資源豐富,幾百個風景點像翡翠般點綴在海岸線上。明媚的陽光、清澈的海水、白沙海灘等自然風光使這個享有「加勒比明珠」美譽的島國成為世界一流的旅遊和療養勝地。

  古巴是目前西半球惟一的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古巴執政黨為古巴共產黨,她是世界上惟一的由第一代領導人打天下、坐天下的共產黨,也是惟一的一個在美國鼻尖下執政的共產黨,同時還是西半球惟一的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的執政黨。在古巴各地,人們隨處可見各種宣傳畫、標語、紀念設施,並從中感受到濃烈的革命氛圍。

  古巴是西印度群島中最大的島嶼,位於加勒比海的北部邊緣,在佛羅里達州的KeyWest之南約90海里(60公里)。從地形上看,古巴的五分之三領土是平坦的或是舒緩地起伏,有許多而富饒的溪谷和平原,而其餘的領土是多山和多平原的。

  每年7月至8月,古巴各地都會舉行盛大的狂歡節活動。當地人說,這個節日和一段歷史有關。1953年,卡斯特羅趁狂歡節敵人守衛鬆懈之機,率領100多名青年攻打聖地亞哥的蒙卡達兵營。從此,點燃了古巴革命的星星之火。 在此期間,城市內的一條主要街道完全成為狂歡節的場地。街道兩旁全被各種攤位占滿,其中最多的是啤酒攤,其次就是食品攤。喝啤酒是參加狂歡節人們的「必修課」。有酒就要有肉,「烤全豬」是狂歡節上的一道獨特的風景。 狂歡節政府放5天假,狂歡節除了「吃」和「玩」的部分,狂熱的舞蹈和音樂每天晚上9時後才開始,最熱鬧的則是最後幾天舉行的包括彩車遊行、徹夜狂歡等活動。[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