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屋兔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屋兔丸(1968年1月25日-),日本男性漫畫家。1968年1月25日 東京出身。多摩美術大學美術學部繪畫科(專修油畫)畢業。小學時代深受「手塚治虫の漫畫通信講座」的影響,經常投稿到《少年キング》(少年 KING)的似顏繪專欄。高中時開始探求暗黑風格及先鋒派藝術的表現方式,為了追尋合適的表現手法而選擇入讀美術大學學習油畫。大學期間對人物的造型很感興趣,同時熱衷觀看「東京グランギニョル」的話劇表演。

早期作品

我開始畫畫是大概24歲的時候,那時候我一邊擔任高中美術老師一邊畫畫。一開始我畫的是一部叫作 Palepoli)的四畫,在畫雜誌《月刊畫GARO》上連,大概持續兩年的時間。(《月刊畫GARO》,以前衛與另類漫畫為主,為了維持自由度,在營運上變得無法付稿費給作者,然而由於創作自由度高,因此仍受到眾多作家與讀者的支持,許多重要作品皆由此出道)。那我一邊擔任高中老師,一邊畫畫連載,持續了12年左右。後來得到在《週刊BigComicSpirits)上連載的機曾,辭去教職,開始連載《Ⅱ圓周率》這部作品。當時除了《圓周率》,《瑪莉的音樂盒》以及《 shortcuts 》這兩部作品也是差不多在20-30歲左右繪製的。《圓周率》之前的內容比較黑暗一點,也充滿表現慾望,希望將自己內心的想法融入作品中《圓周率》之後開始特別意識到希望能讓更多人接受自己的作品,因此娛樂性高[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