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古代五大名將:三個結局慘烈一個裝瘋一個成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代五大名將:三個結局慘烈一個裝瘋一個成神中國歷史上的名將,真的是數不勝數,若要給出排名,很是讓人為難。不過,排除那些爭議的人物外,真正能夠完全被認可的也不是很大。從實際戰績出發,小編認為將以下五個人排在前五爭議不大。[1]

1. 白起

殺神一生殺敵近百萬人,占到戰國時期陣亡兵士的一半,其恐怖程度可想而知。最輝煌的是長平之戰,直接讓戰國從強國淪落為弱國,被喻為戰國四大名將之首。功高震主的白起,最後被秦王賜死。

2. 韓信

能伸能曲的韓信,運籌帷幄之中,決勝於千里之外。面對能征善戰的項羽,採取包抄後方的策略。最後的戰鬥中,四面楚歌引起楚軍慌亂,戰略戰術都是一流。韓信點兵,多多益善不是開玩笑的。狡兔死、走狗烹,西漢建國後被劉邦殺害。

3. 李靖

儘管同時期有侯君集、徐懋功、蘇定芳這樣的軍事天才,但李靖始終是李淵、李世民最為信賴的那一個。平定南方、橫掃頡利可汗……名將如雲的初唐只有他能鎮住,大唐軍神能夠被演化為托塔天王一點也不奇怪。

4. 岳飛

儘管相比其他四位,岳飛算是一個「失敗者」,但這並不影響岳飛的偉大。「撼山易,撼岳家軍難」,並不是一句空口白言。郾城大戰,以少勝多,書寫軍事歷史上的神話,若非十八道金牌,結局還未可知。

5. 徐達

雖然有戚繼光、常遇春、藍玉等名將,但若要說到明朝第一名將,還得是徐達。徐達能文能武,北伐攻蒙古一路勢如破竹,是朱元璋手下能夠獨當一面的人物。晚年的徐達生活十分不易,一直和女婿一起裝瘋躲避殺害。[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