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口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口哨

口哨就是指用口的作用通過雙唇、舌頭和氣流,就能發出「簫」一樣的聲音。 其方法是:雙唇合攏,中間留一空,藉助於人的唇、舌的作用使氣流通過而發出聲音。撮唇,中間留一小孔或將手指插口內,使氣流湧出而形成的象吹哨子的聲音。

簡介

考察嘯(嘯及其嘯藝,俗稱口哨,下同)的歷史,我們知道它是人類早期聽覺表意手段之一。後來語言由於自身表意的優越性,占據了主要聽覺表意手段的地位,嘯只是作為語言的補充(如隱秘的約定性和豐富性)而存在。再後來,嘯又和音樂與口技結合,產生了嘯藝,成為了一門藝術。1909年,阿格尼絲·伍德沃德小姐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創辦了世界上第一所、也是迄今最成功的嘯藝學校(到該世紀40年代,美國這種學校已有6所。其中洛杉磯學校招生年齡6-60歲,畢業到影、視、電台任配音,分高、中、低音和花腔、抒情等班級,內容有吹奏法)。並組織有30位少女的「嘯藝樂團」,很受歡迎。王明磊先生代表教育系統參加新鄉市春節文藝晚會獲金獎。4月受河南省電視台《周日擂台》邀請參加第97期演出,11月又受河南省電視台《動感100》邀請參加第7期演出。12月14日,《新鄉日報》7版以《牧野金口哨》為題介紹王明磊先生的嘯樂。12月20日,新鄉人民廣播電台《晚安·新鄉》播出了對王明磊先生的全面報道。

評價

1月14日中國教育電視台《中國教師》欄目以「講台·舞台」為題主題報道王明磊先生。寒假期間參加北京市委、市政府組織的「燕山情」藝術團演出,受特別稱讚。《新鄉廣播電視報》6期發文《牧野金口哨 熒屏展風采》報道其嘯樂藝術。11月河南衛視《晚間新聞報道》、新鄉《新聞聯播》以《金口哨——王明磊》報道其嘯樂藝術。11月23日《新鄉日報》周末版以《從講台到舞台》對其進行後續報道。12月新鄉教育電視台《社會視窗》欄目以《金口哨串起七彩人生》為題報道其嘯樂藝術口哨藝術在美國、荷蘭、挪威、日本等國已相當普及,群眾的參與性也很高。世界口哨大會起源於美國北卡富蘭克林郡和路易斯堡學院藝術節,是世界口哨界最高水平的象徵。作為第一個受邀參加的中國人,曹慶躍因簽證問題未能成行。此後,他時刻關注着世界口哨大會的動態。2008年7月,獲知第35屆世界口哨大賽在日本東京舉辦,他克服重重困難,自費前往參賽。[1]

參考文獻

  1. 口哨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