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取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取得

取得,有"召喚到,得到"之意。[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取得

詞 義 獲得,收穫,得到。


讀 音 [2] qǔ dé

組 詞 取得勝利

取得1.png

基本資料

詞目:取得

、~經驗、~失敗、~成功、~營養、~成就、~知識、~答案。

摺疊編輯本段引證解釋 1. 召喚到。

《景德傳燈錄·菩提達摩》:"師謂王曰:'知取得 宗勝 否?'王曰:'未知。'"

2. 得到。

魯迅 《且介亭雜文·拿來主義》:" 尼采 就自詡過他是太陽,光熱無窮,只是給與,不想取得。" 沈從文 《<散文選>題記》:"用鍥而不捨的精神,長遠從試探中取得經驗,才有可能慢慢得到應有的進展。"

取得2.png

名人名言

莎士比亞:一個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像秋天一樣。

的優美的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像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

我們所收穫的,就是我們自己所播的種。 -----John Pierce

"只要行動,就有收穫"

播種行為,可以收穫習慣;播種習慣,可以收穫性格;播種性格,可以收穫命運。

--英國作家薩克雷

偉大的成績和辛勤勞動是成正比例的,有 一分勞動就有一分收穫,日積月累,從少到多,奇蹟就可以創造出來--魯迅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取得3.jpg

自古雄才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

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

什麼是原始取得?什麼是繼受取得

同樣是繼承,國家取得就是原始取得,個人繼承即使繼受取得。同樣是拾得遺失物,有些人取得是原始取得,有些人取得是繼受取得,到底什麼是原始取得,什麼是繼受取得,兩者的取得形式分別是什麼?律圖的小編在下文中將為您進行解答。

一、什麼是原始取得

原始取得也稱最初取得,依這種方式取得的所有權是獨立的,或者是原來無所有權,或者與原所有人的所有權和意志無關。

取得4.jpg

二、原始取得的主要形式

1、國有化和沒收。這是剝奪原所有權的行為。例如社會主義國有化是剝奪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財產的一種方法。沒收是對違法所得的財產或用來作為違法手段的財產的剝奪。依國有化取得的所有權是獨立,其所有權歸國家;依沒收取得的所有權,與原所有人的所有權和意志無關。

2、生產。任何生產都是對自然界的占有、利用和改造。例如對自然界的直接占有、捕魚、採礦;對自然界的間接占有、使用原料製造產品。

3、添附。它包括

(1)附合,如用他人的建築材料建造房屋;

(2)混合,如不同所有人的財產混合不能分別;

(3)加工,如在他人的布上畫油畫。

4、收益。也稱孳息,它分為:

取得5.jpg

(1)天然孳息,如果樹結果;

(2)法定孳息,如存款利息。

5、無主財產。如拋棄物、拾得物、漂流物、走失動物、埋藏物、隱藏物和無人繼承財產等。這是指所有人不明或沒有所有人的財產。

三、什麼是繼受取得

繼受取得,又稱「傳來取得」,是「原始取得」的對稱。繼受取得,又稱「傳來取得」。「原始取得」的對稱。通過一定法律行為或其他法律事實,從原所有人那裡受讓所有權的所有權取得方式。主要包括買賣、互易、贈與、繼承、遺贈、消費借貸等。在繼受取得中,所有權移轉時間因標的物的性質不同而有所不同:

不動產所有權從登記時起移轉,動產所有權從交付或移轉占有時移轉。土地使用權等他物權和知識產權也可以通過繼受取得方式取得。

取得6.jpg

四、繼受取得的根據

①買賣合同

民事主體雙方達成協議,出賣人一方將出賣財產交給買受人一方所有,買受人接受此項財產並支付價款。通過買賣,由買受人取得了原屬出賣人的財產所有權。

②贈與、互易

贈與人自願將其財產無償轉移給受贈人,一方以金錢之外的某種財產與他方的財產相互交換,也可導致所有權的移轉。

③繼承遺產

取得7.jpg

繼承人按照法律的直接規定或者合法有效遺囑的指定,取得被繼承人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

④接受遺贈

自然人、集體組織或者國家作為受遺贈人,按照被繼承人生前所立的合法有效遺贈的指定,取得遺贈的財產。

⑤其他合法原因

因其他合法原因,也可以取得或形成財產所有權,如參加合作經濟組織的成員通過合股集資的方式組成合法經濟組織,形成新的所有權形式。

綜上所述,根據原所有人的意思,同意給予對方的,其所得為繼受取得。反之則為原始所得(不是依據原所有人意思的取得)。總之無論是簽訂合同,繼承財產,拾得遺失物等,物件的所有權都需區分繼受取得與原始取得,以上為律圖對什麼是繼受取得及什麼是原始取得的解答,更詳盡的了解可諮詢律圖。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