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髮際線種植手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髮際線種植手術

來自 外科醫生 的圖片

中文名:髮際線種植手術

類 型:微創

名 院:上海411醫院

所屬科室:植髮科

髮際線種植手術的原理和植髮原理一樣,都是應用顯微外科手術技術取出後枕部健康的毛囊組織,經培養後按照自然的頭髮生長方向藝術化地移植於患者前額部位。毛囊存活後便會生長出健康的新發,而且所長出的新發保持原有頭髮的一切生物學特性,不會再次脫落或壞死。 [1]

髮際線種植手術簡介

當今時代,髮際線高是一種常見的頭髮問題,它嚴重損害着人們的形象,於是髮際線調整變得非常重要了, 髮際線種植手術 專家介紹,髮際線種植就是一種非常好的髮際線調整方法,那麼髮際線種植與年齡和季節有關係嗎?下面我們就簡單為您介紹一下吧!

專家介紹,不論年齡多大,只要是後枕部毛髮的毛囊良好,即可保證手術成功 。

髮際線種植手術術前準備

髮際線種植手術前請注意: 1、前一個月須停止使用生髮劑。如Minoxidil等。 2、前一周,停止使用包括維生素E在內的維生素類及阿司匹林類藥物。 3、手術前須少量進食。 4、術前24小時內不可過多的飲用酒精類飲品。 5、術前做醫學常規檢查。 6、手術前一天晚上或當天早上要用洗髮水把頭髮洗淨。 7、請在手術當日穿開衫,以免術後回家脫衣休息時碰傷植髮處。 8、術前髮際線患者如有其他病史或正在服用藥品等相關情況,請詳細告知醫師。

髮際線種植手術手術過程

1、在後枕部取一條形皮瓣,然後將上下皮緣,傷口癒合後無明顯瘢痕只留下一條細細疤痕隱藏在毛髮當中,由於是橫行的一條皮瓣在縱向上只取了少許毛髮,因而對原來後枕部毛髮的外觀並無明顯的改變。 2、毛囊分離:將取下的皮瓣在不破壞毛囊的情況下分成若干小的移植單位又稱移植胚,每個移植胚含毛囊 2--10 根(根據手術的方式而決定移植胚大小),這個過程要求非常嚴格,要求醫務人員有極高的耐心、細心 , 否則就會破壞一部分毛囊而給患者造成損失。 3、毛囊種植:在禿頂的部位做一些顯微切口或打孔將移植胚種植入皮膚中,這個過程決定了手術後的外觀效果。由於毛囊的數量是有限的,將有限的毛囊藝術化的分配到頭頂以便達到最佳的視覺效果,特別是髮際毛囊分布非常重要,否則就算長出頭髮也不好看。

髮際線種植手術術後保養

1、 ①抗菌素:術後每日3次,每次2粒,飯後服用,服用4天。 ②止痛藥:當您的傷口有不適或疼痛時(或遵醫囑),可口服1片,每次服藥間隔6小時。

2、 術後7日內應避免刺激性食物,暫時禁酒,停用阿司匹林、及維生素E將有助於避免滲血的發生。

3、 有少數患者在術後第三天或第四天會出現輕度水腫,屬於正常現象。為減輕腫脹您可以:術後前三天睡覺時將頭部抬高;用冰袋敷在前額及頭部兩側(3-5分鐘/次)可緩解水腫。注意:請不要將冰袋敷在移植處。

4、在術後幾個小時內手術區域將會形成小血痂,術後十天內請不要強行摳抓這些小痂皮。它會在術後2周內自行脫落。超過兩周小血痂要求必須去除,以防止不必要的感染。

5、 手術24小時後可以來醫院進行免費沖洗;術後第四天開始正常輕柔洗髮。將少量洗髮液倒在手掌中,輕輕揉搓移植處的頭髮,然後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注意:請不要將洗髮液直接倒在移植處。不要用毛巾用力擦頭皮,可用毛巾輕輕將水吸乾或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

6、 術後第十天請來拆線,在縫線拆除前後枕部供發區將會有輕度的緊繃感,屬於正常現象。拆線後24小時之內不要洗頭。

7、術後15-40天,移植的毛髮會脫落,新發2-3個月開始生長,(一般為1cm/月的速度)6個月後長出約70%左右,可以看出初步效果;大概9個月以後其餘部分全部生長出來,達到理想的臨床效果。

髮際線種植手術生長周期

一般術後10~20周,新的毛髮才開始生長,並非所有的頭髮同時開始生長新的毛髮,即使同一塊游離頭皮,其毛髮的生長也非同步。儘管新的毛髮生長大約在3個月後開始,但要等6個月後,才能較確切地知道效果如何;9個月後才能看出毛髮移植術的最終效果。

專家介紹,平均每個人大約有十幾萬根頭髮,在這些頭髮中大約有1/4左右屬於永久不再脫落的頭髮,主要分布在頭的後枕部及兩側,選取這些部位的髮際線種植到其它部位,移植後再生的頭髮將保持原有頭髮的一切特性,而且不易脫落、變性及壞死,移植後可長期存活、生長。

參考來源

  1. 髮際線種植手術,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