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反射係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反射係數

反射係數(reflection coefficient)是指光(入射光)投向物體時,其表面反射光的強度與入射光的強度之比值。受入射光的投射角度、強度、波長、物體表面材料的性質以及反射光的測量角度等因素影響。1931年英國帝國化學工業公司(ICI)規定,在入射光的投射角度為45度的情況下,用入射光的強度與此時測得的垂直於客體表面的反射光的強度之比得到的系數值,稱為擴散反射係數。一般來講,在顏色系列中,黑色的反射係數較小,為0.03;白色的反射係數較大,為0.8。

簡介

反射係數與透射係數(reflection/transmission coefficient) 當電磁波由一個磁導率為μ1、介電常數為ε1的均勻介質,進入另一個具有磁導率為μ2、介電常數為ε2的均勻介質時,一部分電磁波在界面上被反射回來,另一分電磁波則透射過去。反射波與透射波的振幅同入射波振幅之比,分別稱之為反射係數與透射係數。斜入射的情況下,利用光學的反射和折射公式極為方便。但是,在平面波對平面邊界垂直人射的情況下,例如在傳輸線、波導及某些自由波的情形,波阻抗和特性阻抗的概念是有用的。對均勻無耗傳輸線,任意點反射係數大小均相等,沿線只有相位按周期變化,其周期為λ/2,因此稱反射係數具有λ/2重複性。

評價

反射係數受入射光的投射角度、強度、波長、物體表面材料的性質以及反射光的測量角度等因素影響。1931年英國帝國化學工業公司(ICI)規定,在入射光的投射角度為45度的情況下,用入射光的強度與此時測得的垂直於客體表面的反射光的強度之比得到的係數值,稱為擴散反射係數。一般來講,在顏色系列中,黑色的反射係數較小,為0.03;白色的反射係數較大,為0.8。反射係數與透射係數(reflection/transmission coefficient) 當電磁波由一個磁導率為μ1、介電常數為ε1的均勻介質,進入另一個具有磁導率為μ2、介電常數為ε2的均勻介質時,一部分電磁波在界面上被反射回來,另一分電磁波則透射過去。反射波與透射波的振幅同入射波振幅之比,分別稱之為反射係數與透射係數。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