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金屬溫度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雙金屬溫度計是中國的一個科技名詞。

漢字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方塊字[1],是世界上最典雅、最俊美的文字。四角方方,大氣承當。四平八穩,神州永昌。她講究字體的間架結構,平衡布局。也講求字形的沉穩厚重,大氣端莊。橫要平豎則直,切不可頭重腳輕根底輕飄[2]

名詞解釋

雙金屬溫度計把兩種線膨脹係數不同的金屬組合在一起,一端固定,當溫度變化時,兩種金屬熱膨脹不同,帶動指針偏轉以指示溫度,這就是雙金屬片溫度計,如上頁圖所示。測溫範圍為-80~500C,它適用於工業上精度要求不高時的溫度測量。雙金屬片作為一種感溫元件也可用於溫度自動控制。

原理結構

雙金屬溫度計是將繞成螺紋旋形的熱雙金屬片作為感溫器件,並把它裝在保護套管內,其中一端固定,稱為固定端,另一端連接在一根細軸上,稱為自由端。在自由端線軸上裝有指針。當溫度發生變化時,感溫器件的自由端隨之發生轉動,帶動細軸上的指針產生角度變化,在標度盤上指示對應的溫度。

選型須知

分類

按雙金屬溫度計指針盤與保護管的連接方向可以把雙金屬溫度計分成軸向型、徑向型、135°向型和萬向型四種。

①軸向型雙金屬溫度計:指針盤與保護管垂直連接。

②徑向型雙金屬溫度計:指針盤與保護管平行連接。

③135°向型雙金屬溫度計:指針盤與保護管成135°連接。

④萬向型雙金屬溫度計:指針盤與保護管連接角度可任意調整。

固定形式

為了適應實際生產的需要,雙金屬溫度計具有不同的安裝固定形式:可動外螺紋管接頭、可動內螺紋管接頭、固定螺紋接頭、卡套螺紋接頭、卡套法蘭接頭和固定法蘭。

耐震型

WSSXN系列耐震電接點雙金屬溫度計是一種測量中低溫度的現場檢測儀表。可以直接測量各種生產過程中的-80℃~+500℃範圍內的液體、蒸汽和氣體介質及環境場所惡劣且有振動的溫度。

該耐震電接點雙金屬溫度計從儀表內部充耐震油,可有效克服機械振動帶來的指針抖動。在設計原理及結構上具有防水、防腐蝕、耐震動、直觀、易讀數、無汞害、堅固耐用等特點,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機械、船舶、發電、紡織、印染等工業和科研部門。

主要特點:

(1)現場顯示溫度,直觀方便,安全可靠,使用壽命長;

(2)多種結構形式,可滿足不同要求,無汞害,易讀數,堅固耐震;

(3)保護管材為1Cr18Ni9Ti不鏽鋼和鉬二鈦,承壓、防腐能力強;(4)抽芯式溫度計可不停機短時間維護或更換機芯。

工作原理:

耐震電接點雙金屬溫度計是基於繞製成環性彎曲狀的雙金屬片組成。一端受熱膨脹時,帶動指針旋轉,工作儀表便顯示出所應的溫度值,並且防止環境振動在雙金屬溫度計內部充裝硅油或者將雙金屬溫度計顯示部分與測量部分分離以達到耐震的效果。

耐震雙金屬溫度計又分一體式耐震電接點雙金屬溫度計和分離式耐震電接點雙金屬溫度計兩種。

主要技術參數:

(1)執行標準:JB/T8803-1998 GB3836-83

(2)標度盤公稱直徑:60 100 150

(3)精度等級:(1.0),1.5

(4)熱響應時間:≤40S

(5)防護等級:IP55

(6)角度調整誤差:角度調整誤差應不超過其量程的1.0%

(7)回差:回差應不大於基本誤差限的絕對值

(8)重複性:重複性極限範圍應不大於基本誤差限絕對值的1/2

萬向型

主要技術參數:

(1)標度盤公稱直徑:100;150

(2)精度等級:1.0、1.5

(3)連接尺寸:M20x1.5、NPT1/2

(4)熱響應時間:≤40s

(5)防護等級:IP55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