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胞胎星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胞胎星系(2MASX J00482185-2507365 occulting pair)由兩個重疊的螺旋星系構成,位於玉夫座星系(NGC 253)附近。它們的光芒照亮了周圍塵埃帶,像是一盞燈,照亮了其星系半徑6倍的區域,天文學家藉助它的幫助,觀察到一些自身發光不足的星系。

發展

形成黑洞

在我們銀河系的中心,存在一個特大質量的黑洞,實際上,這些神秘天體也存在於當前宇宙的絕大多數大型星系中。黑洞擁有不可思議的引力,它們的質量是太陽的數百萬到數十億倍。

天文學家更有理由相信這樣一種觀點:黑洞在最為早期的星系非常普遍,所謂的「最為早期」指的就是時間開始後不久。

一項新研究顯示,星系黑洞在大約120億年前就已經出現了,當時的宇宙只有17億歲,星系剛剛開始形成。天文學家之所以得出這一結論源於他們發現了兩個遙遠並相互影響的星系,它們的心臟地帶都存在黑洞,

引人注目的是,兩個星系的中心都存在黑洞,每一個都足以為10億的3次方個電燈泡供電。這一發現意味着,你不得不產生這樣的懷疑——在遙遠的尚未被觀察到的宇宙區域,究竟還存在多少大型黑洞。

未來變化

天文學家新發現雙胞胎星系黑洞極可能合併,兩個星系距地球120億光年,也就是說,天文學家看到的是120億年前的星系。(一光年指的是光在一年中傳播的距離,大約相當於6萬億英里或者10萬億公里。)

由於其明亮的[[射電輻射],天文學家得以第一次發現其中一個名為「4C60.07「的星系。射電輻射是存在類星體的一種跡象,或者意味着快速旋轉的黑洞正在吞噬它的「母星系」。

在此之前,他們一直認為4C60.07中心黑洞周圍的氫氣正在經歷一次大規模恆星形成過程,每年可形成大約5000顆恆星「嬰兒」。

事實上,這一星系內的恆星相對來說似乎比較古老和安靜。相反,在此前未被發現的4C60.07的伴星系內部,卻一直處於大規模恆星形成過程,這個伴星系擁有豐富的氣體,並且被厚厚的塵埃遮蔽。新得出的射電輻射數據顯示,在鄰居4C60.07的拖拽下,一股氣流正脫離這個新發現的星系。

這兩個星系就是一對異卵雙胞胎。它們的體積雖然與銀河系差不多,但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研究過程中,天文學家也對斯皮策太空望遠鏡獲取的有關兩個星系的數據進行了分析。

星系合併

極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兩個星系將合併,在此之後,它們的黑洞也會融為一體。

在這些現象發生時,我不希望去任何地方,只會靜靜觀察,那種景象一定非常壯觀。如果事情真如我們所預料的那樣,一個體積更為龐大但年齡較老並且中心存在一個由兩個黑洞合併後形成的巨型黑洞的星系將出現在我們面前。

特點

雙胞胎星系-簡介雙胞胎星系 由兩個重疊的螺旋星系構成,位於玉夫座星系(NGC 253)附近。兩個重疊星系與地球之間的距離,比玉夫座星系與地球之間的距離更遠,背景星系位於redshift z=0.06,前景星系位於玉夫座星系和背景星系之間。這對星系照亮了其中一個螺旋星雲的可見柱狀物周圍的塵埃帶。布滿行星恆星的柱狀物周圍向外無限延伸的塵埃帶,為銀河系外的天文學研究提供了新探索領域。這些塵埃臂的半徑是這個星系半徑的六倍。HST圖上顯示了這個塵埃臂和背景星系的橫截面。 [1]

視頻

宇宙里也有雙胞胎星系,難道真存在另一個地球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