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響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響炮》根據朱德庸的同名漫畫改編,可稱是《粉紅女郎》未婚版。由伍宗德編導,胡兵陳好白冰冰劉怡君劉若英等明星主演。

該劇故事始終圍繞着一個口號「一個男人終將被兩個女人所役——老婆及丈母娘」展開。

該片於2004年9月26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基本信息

中文名:雙響炮

類型:劇情喜劇

集數:42集

出品時間:2003年

首播時間:2004年9月26日

製片地區:大陸

劇情簡介

主人公英雄是個剛踏入美發行業菜鳥美髮師,有一天上班路上,不慎撞 「死」 了正要和女主角呂霞{諧音:女俠}初次見面父親。而丈母娘游萍{諧音:「拖油瓶」 的油瓶}見狀便趁此機會要求英雄要負起照顧母女之責任,並且百般糾纏英雄,英雄如何躲避都終將逃不了母女倆手掌心。

但沒想到英雄一生桃花不斷,經常遇到一些令人血脈噴張、難以招架優質女人,都差點使得英雄落入美人陷阱里,而這對母女為了保護屬於自己的男人,害怕英雄落入其他女人手中,總費盡心思,拿出自己畢生壓箱寶絕活,用盡手段把英雄一次又一次抓回來。每次回來,等着英雄的就是暗無天日的生活,如此周而復始,英雄終於雙眼滿含淚水向着天空吶喊出 「一個男人終將被兩個女人所奴役----老婆和丈母娘」 。[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 英雄:胡兵
  • 呂霞:陳好
  • 游萍:白冰冰
  • 英姿:劉怡君
  • 孟美:謝韻儀
  • 呂明:姚安濂
  • 何龍:常鋮
  • 雪莉:劉若英
  • 徐亨:陳坤
  • 王玲:張延
  • 江永俊:陳昭榮

職員表

  • 出品人: 馬中駿、徐 露
  • 製作人: 馬中駿、徐 露
  • 監製: 潘志忠、唐源濤、王璐明、鐵 佛
  • 編劇: 伍宗德

角色介紹

殷雄 演員 胡兵

是朱德庸漫畫中的男主角,除了在電視漫畫中扮成又老又禿的造型,其他四十集劇情拍的是結婚前的前傳,外型俊美開朗,一心想成為美發界的「天下第一剪」,個性雖有點猶豫怯懦,卻常能在大是大非的抉擇下發揮「真英雄」時驚人之舉。

呂霞 演員 陳好

取其「女俠」的諧音,是因為她是殷雄(英雄)的天敵,由於是女子武術的冠軍,身手矯健招式利落,再加上個性豪放,在婚前就給了殷雄很多肉體與心靈的折磨,更逞論婚後三十年朱德庸漫畫中的「悍妻」表現,是本劇另類女權的靈魂人物。

游萍 演員 白冰冰

呂霞的母親,現實功利的嘴臉,尖酸刻薄的作風往往形成本劇的甘草話題,她是個強勢的丈母娘,對弱勢女婿殷雄的折磨更凸顯朱德庸漫畫的嘲諷主題。

殷姿 演員 劉怡君

殷雄的18歲堂妹,隨侍殷雄身旁,以代言人自居,俏皮可愛古靈精怪,不時以e時代的新奇點子去對抗游萍母女,亦是《雙響炮》的活力重炮手,有她在就有了歡樂的笑聲與別開生面的喜劇包裝。

雪莉 演員 劉若英

柔美夢幻的日本藝旦,未婚懷孕卻被男友拋棄,想設計善良的殷雄成為孩子的爸爸,形成與呂霞、游萍的三角戰爭,是奶茶劉若英最新最美的戲路與造型。

孟美 演員 謝韻儀

另類小提琴的亮麗明星,殷雄青梅竹馬的戀人,自己雖然是星光熠熠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卻獨鍾殷雄的單純善良,殷雄迷戀於她甚至為她逃婚至新加坡,呂霞與游萍只得千里萬里追至新加坡想要奪回夫婿,孟美於此時會選擇「名琴」還是「愛人」,是典型獨立女性的情事最佳寫照。

江永俊演員陳昭榮

健康英挺的棒球好手,因充當貴婦人的保全侍衛,與武功好手呂霞有了不一樣的接觸與情感火花,成為殷雄強勁的第三者。他與呂霞間的情路歷程充滿了動作與激情,是陳昭榮戲路很大的改變。

徐亨 演員 陳坤

大陸的金領新貴,一心想在商場出人頭地甚至不惜泯滅良知,與呂霞、殷雄有了衝突火花,當他向呂霞求婚時形成本劇的衝突高潮。[2]


音樂原聲

曲目 作曲 填詞 演唱 備註
I FEEL GOOD 鄭知明 小蟲 任賢齊 主題曲
明明很愛你 CHO WOO JIN 姚若龍 梁靜茹 片尾曲
聽不到 阿信 阿信 五月天 片尾曲


幕後花絮

1、陳好在拍攝間隙向記者透露說打胡兵的戲很過癮。她笑言每次拍戲時都是真打,這回戲胡兵再也不敢欺負她了,不然在戲中就會遭到報復。=

2、胡兵是個電腦迷,連在拍戲時也會電腦不離手。只要沒有胡兵的戲份時他就會找個人少的地方玩電腦。胡兵還笑言每天拍戲這麼累,還不得關照關照自己。

3、在拍攝電視台一場戲時,白冰冰作為親友團一直在台下扯着嗓子給胡兵和陳好加油,那認真勁兒就像真有那麼一回事。一場戲拍過,當導演、工作人員和記者一齊向白冰冰鼓掌時,她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劇集評價

正面觀點

《雙響炮》電視劇對原著加以創意改編,主角是漫畫主角結婚前的「前傳」,「英雄」(殷雄)被女俠(呂霞)「奴役」的愛情浪漫曲。該劇直觀地告訴觀眾夫妻在成為夫妻之前從相識、相戀、相知然後走進婚姻的全過程。着重點從女性轉移到了家庭。這樣故事性會更強、更連貫,增加了循序漸進的發展過程。劇中片尾將漫畫部分延長至5分鐘,使得信息量加大,而且集辛辣、卡通、爆笑於一身。

反面觀點

電視劇《雙響炮》改編嚴重跑題,它對原著漫畫內容做了「移花接木」,漫畫中那對喻意深刻的「老夫老妻」生活成了全劇的背景人物,而年輕情侶的愛情經歷被推到了台前。同時電視劇還削弱了漫畫《雙響炮》流露出的銳利鋒芒。《雙響炮》沿用《粉紅女郎》的老套路,引用了四格漫畫中精彩的對白和場景,但主要元素沒有改變,依然是美女、帥哥、異國風情、時尚的職業、輕鬆的對白、誇張的情節等等。同樣藥方第二道使用時,自然就會打折扣,新鮮感失去了,觀眾自然減少了期待心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