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俠》是張徹執導的一部電影,於1971年上映,由姜大衛、狄龍[1]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一幫英雄豪傑營救被金人劫持的北宋末代皇帝康王而最後都壯烈犧牲的故事

劇情簡介

北宋時代,康王被金人抓獲囚於險峻之地,看守者除了金太子(陳星),還有黑道高手萬天奎(谷峰)。江湖各路義士為救康王,想出許多計策,無奈囚房所在處地勢實在險峻,加上敵手防範異常嚴密,眾人束手無策。

商議之後,鮑廷天(狄龍)決定去找高手嚴律仁相助。不想嚴律仁卻勾結萬天奎,而嚴的師弟邊幅(姜大衛)正在師兄處勸其向善。經過一番短暫誤會,鮑廷天與邊幅結為莫逆之交,邊幅也決意助好兄弟完成大義之舉。在作準備工作時,眼見眾人再因地勢問題成無頭蒼蠅,邊幅決定鋌而走險,以苦肉計騙得金太子相信,進入巨宅。二人救出康王,惜邊幅最後身中金兵冷箭,為國捐軀。

影片評價編輯

《雙俠》是張徹最為「純粹徹底」的一部電影。整部電影里是清一色的男性,無一女性演員。《雙俠》中的姜大衛與狄龍的形象與《新獨臂刀》里兩人的形象頗相似。

導演簡介

張徹(Zhāng Chè,1924年~2002年6月22日),出生於浙江杭州,成長於上海,導演[2]、編劇。

1940年,在中央大學(現南京大學)修讀政治時參加文化運動委員會而得到張道藩的器重,擔任文運會專員,參加中央文化運動委員會從事戲劇工作,後就任上海市文化運動委員會秘書。1948年與蔣經國結下友誼,為國防部總政治部簡任專員,軍階至上校,並藉此在台灣執導電影。

2002年5月30日,張徹因肺積水入香港將軍澳醫院,6月22日清晨7時30分,因肺炎在該醫院病逝,享年79歲,其沒有子女,遺孀為梁麗嫦。

視頻

雙俠 相關視頻

《雙俠》入虎穴救康王,飛梭殺死金國第一高手
老電影,狄龍、姜大衛雙俠聯手,營救北宋末代皇帝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