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雙仁小米枸杞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雙仁小米枸杞粥

雙仁小米枸杞粥,材料有小米200克,核桃仁(熟)、松仁(熟)各50克,枸杞子15克。

基本信息

  • 中文名:雙仁小米枸杞粥
  • 主要原料:小米,核桃仁
  • 配料:枸杞子
  • 工藝:煮

製作方法

1、小米淘洗乾淨,下入清水鍋中燒開,用小火煮至微熟。

2、下入核桃仁、松仁攪勻,小火煮至熟爛。

3、下入枸杞子攪勻,煮至粥汁稠濃,出鍋盛入碗內即成。

營養

小米

小米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大米的4倍,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大便的排泄,小米對於那些腸胃不好導致失眠的人,有助於安眠的作用。小米不僅好吃,而且營養豐富,具有滋陰補腎的功效。

小米豐富的氨基酸可以幫助預防流產,抗菌以及預防女性陰道發炎,小米中含有的雌激素物質有滋陰的作用。小米還具有養血的作用,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從而幫助她們恢復體力。小米還可以減輕皺紋,色斑等功效,用小米熬粥不僅好吃還美容養顏。

小米粥不宜太稀薄,應注意搭配,以免缺乏其他營養,熬小米不要冷水下鍋,如果將小米放入冷水中會使米粒沉澱,會導致出現糊鍋的現象,要蓋好鍋蓋,以免營養成分隨着水蒸氣蒸發掉。

枸杞

枸杞是常見的營養成分滋補養生上品,在民俗常見其熬粥、熬膏、泡藥酒或同別的藥品。枸杞茯苓功效甘、平,具備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止咳潤肺之作用,有中藥材「綠寶石」之稱。[1]

視頻

參考文獻

  1. 小米紅棗枸杞粥的做法,豆果美食,18-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