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又見白娘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又見白娘子》是一部「千年等一回」的愛情真諦電視劇,由劉逢聲、徐惠康聯合執導,任泉、左小青、沈曉海、戴君竹等主演[1]

該劇講述一個天、魔、人三界穿越的故事,其中絢麗的場景製作、精緻的殊效渲染都為該劇營造了一個似幻般的悽美愛情故事。

劇情簡介

遠古時代,天地本無界,萬物為求永生之道,皆因善惡動心起念,道不同不相為謀,漸形成了仙道與魔道兩大勢力,自此光明與黑暗對立。仙道為維護天地紀律,匡扶浩然正氣,避免受到魔道破壞仙境,派出五大神獸,青龍、白虎、朱雀、玄武、麒麟五大尊者將具有魔道心性的生靈全部驅離仙境。不甘心被驅逐的妖獸,推派黑龍王為首,帶領魔界邪靈妖獸們迎戰反抗,撞毀四大天柱,引洪水泛濫,從此天地分界,烈火延燒七天七夜、生靈塗炭、哀鴻遍野。

仙界將鍊石補天的五色晶石打造成五大神器,朱霞鏡、白靈珠、青雲劍、金電缽、黑雷杖分別交由五大神獸前去平息亂象,麒麟尊者不幸遭到黑龍王的挾持,魔道妖獸才能安然逃至天外魔境。

青龍以救出麒麟為名,號召四大神獸帶着神器圍剿魔境,黑龍王出面迎戰,反被神器所傷,遭四大神獸制伏拿下,黑龍王從此被禁錮在崑崙仙境的仙母洞牢,以「千年寒冰石」冰封住,這場仙魔紛爭才告平息。

五百年後,修蛇貞兒(白蛇前世)化身為一妙齡女子,聰敏慧詰,貞兒和崑崙仙境修行的桑樹神穹桑(許仙前世)相戀多年,因難捨情愛,修行因此受阻,遲遲未能位列仙班。玄武尊者(法海前世)身為仙境四大護法之一,因為礙於身份而不敢對修蛇貞兒表達愛意,只能暗戀,在一旁默默守護貞兒。

此時,崑崙仙境裡發生了大事件,火麟麟率魔界大軍直搗仙境作亂,打算救走甫甦醒的黑龍王,並搶奪五大神器,崑崙仙境頓時干戈再起[2]

因為五色晶石所打造的五大神器,天賦靈性,具有殺仙滅魔的能力,五大神器就成為仙魔爭奪的寶物。貞兒因意外地將又白又亮的白靈珠一口吞下,她突感身裂欲焚,躍入天之池減輕痛苦,蛇身從此變白。

貞兒從此擁有了白靈珠的神力相助,功力大大增加,為了保護穹桑,出手打退火麒麟等邪靈怪獸,因此也救了玄武(法海前世)及四大神器免落在魔界.同時玄武(法海前世)也愛上貞兒。魔界大軍也因此無法將黑龍王救走,後來,火麒麟獲知貞兒是她同父異母的姐妹,以親情攻勢讓貞兒犯下天規,私自縱放黑龍王,並和黑龍王約法三章,千年之內,魔界不得再侵犯仙境。

穹桑無端捲入了仙界與魔界的爭戰,因為協助貞兒將黑龍王放走,差點被青龍尊者打死,貞兒求觀音大士大發慈悲救穹桑,觀音大士明白貞兒吞下白靈珠定有其仙緣。遂提出只要穹桑和貞兒斷了情愛,專心留在仙母洞裡修行千年,直到修練成仙。貞兒為了救穹桑而答應,觀音大士便幫貞兒賜名為白素貞。

這段等待千年的悽美愛情也從此受到阻撓。

視頻

又見白娘子 相關視頻

又見白娘子:白素貞私會法海,竟還接吻,原來法海是個花和尚
又見白娘子:白素貞姐妹貪杯,無意間喝下大量雄黃酒,醜態百出現出真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