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原振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振俠

《原振俠》是1993年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時裝科幻連續劇,由梅小青監製,黎明、吳岱融、李嘉欣、朱茵、洪欣、王菲主演。該劇改編自倪匡同名小說《原振俠》,講述了年輕醫生原振俠的人生故事。

簡介

年輕醫生原振俠(黎明飾)在偶然機會下,救了幻想小說家黃匡(劉兆銘飾),從而展開一段曲折離奇的冒險歷程。 匡獲救後半瘋不癲,原尋遍其家人不獲。美艷女子黃娟(李嘉欣飾)突來想認,並指匡為其生父,但匡見她卻大驚。原覺事有蹊蹺,欲替匡作進一步檢查, 匡竟離奇暴斃。原女友藍綾(洪欣飾)勸他收手,免遭橫禍,但原卻不以為然,其後綾失蹤,神秘事件接踵而來……絹最具嫌疑,原着手調查,適逢女特務海棠(王菲飾)正追查絹,兩攜手合作,逐漸萌生微妙感情。此時綾再出現,卻判若兩人。

劇集評價

黃匡發現一小隕石,將其藏於背包內,沉到海底,繪製一地圖,收於一項鍊內。一神秘人突然到來強行將黃匡帶走。朱銅追蹤兩劫匪發現他們正與另一批歹徒交易。朱銅不敵眾匪徒,危急之際,剛潛水上岸的原振俠趕到,打敗眾匪,救了朱銅一命。振俠在醫院手術一流,深受病人愛戴,雲彩對他甚是崇拜,經常給他介紹女朋友,但振俠一一拒絕。振俠,朱銅,雲彩到酒吧喝酒,途中經幾名歹徒襲擊,振俠打敗歹徒,化解危機。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振俠認識藍綾,兩人互相欣賞,振俠將自己譜的新曲贈予藍綾作她舞台劇的主題曲。藍綾為答謝振俠為他占了一卦,卦象顯示振俠會有危險,歹徒借看病之際偷襲振俠,振俠將他捉住交予朱銅,歹徒始終不肯說出巢穴所在,振俠故意讓其同黨將其救走,加以跟蹤,終將歹徒一舉擒獲。榮耀舉行鑽石拍賣會,雲彩請室友藍綾給她占卜,卦象顯示:雲彩會在一個很羅曼蒂克的情況下遇見自己的白馬王子,黃絹是眾模特之一,眾賓客驚艷,黃絹卻冷若冰霜,振俠見雲彩痴痴等候白馬王子,將衣服給雲彩披上,雲彩很感動。良辰,美景欲偷鑽石,被振俠識破,二人不滿,轉而偷走黃絹之項鍊並發現地圖,此時朱銅追到,二人將地圖丟進振俠的衣袋中,振俠拾回項鍊,轉還黃絹,同時請她跳舞,黃絹的經紀人突然趕到,將黃絹接走。兩人很尷尬,沒能完成跳舞。振俠送雲彩回家,開導她不要灰心。

幕後花絮

雲彩回到家,抱怨藍綾的卦象不准,自己沒有等到白馬王子。舞蹈員始終不能理會曲子的意境,藍綾請振俠現場吹奏,果然收到很好效果,振俠答應藍綾親自幫她錄製主題曲。[1]

參考文獻

  1. 原振俠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