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捲心菜煎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眨眼間炎熱的夏天就到了,時間過得可真快!最近去菜市場買菜的,總想買點新鮮的蔬菜,這樣回家涼拌着吃、或者是爆炒都是挺不錯的,可能是隨着溫度的升高,家人都想吃清涼解暑不油膩的食物,今天我給大家帶來一道用捲心菜做的早餐餅,裡面是由麵粉玉米面做的,我相信這種粗糧細作的美食,大家會很喜歡吃的!我家已經連續吃了3天的捲心菜早餐餅了,吃起來暄軟又美味,當成早餐是一道不錯的選擇!

用料捲心菜煎餅的做法

  1. 捲心菜切絲。注意,捲心菜要選哪種菜葉多、菜幫子少的。捲心菜切得越細越好!
  2. 打蛋,加入適量麵粉、水、花椒粉、食鹽,攪拌均勻。
  3. 攪拌好的麵漿稀稠程度如圖所示。
  4. 放入捲心菜絲,攪拌均勻。
  5. 攪拌好的半成品如圖所示。注意,如果早餐時間來不及,可以將該步做好的半成品放入保鮮盒冷藏到冰箱中,早上吃的時候,直接加熱平底鍋,開始煎餅即可!
  6. 平底鍋放入少量植物油,開小火至油熱。
  7. 用勺舀入適量麵漿,微微晃動鍋子,並撥散捲心菜絲,使之均勻分布在鍋子中。小火慢煎至表面慢慢凝固,微微晃動平底鍋,至捲心菜餅能夠晃動,不再粘底。
  8. 將菜餅翻個面兒,再煎數分鐘,至底面可以活動,此時餅就煎好啦!開吃!(我是直接掂鍋翻面,技術很高吧!)

烹飪技巧

捲心菜早餐餅

原材料:捲心菜、麵粉、玉米面、雞蛋、青紅椒、食鹽、五香粉、蔥花、黑芝麻、食用油。

製作步驟

第一步:準備一個捲心菜切成絲,放在水中浸泡一會,再把青紅椒去籽切成絲,在小碗中打上雞蛋3個攪散。

第二步:把浸泡捲心菜的水倒掉,把雞蛋液倒進去,加上青紅椒、食鹽、五香粉、蔥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上麵粉和玉米面攪拌均勻,攪拌到有點粘稠即可。

第三步:在電餅鐺里刷上食用油,把調好的捲心菜糊倒進去,撒上一層黑芝麻,蓋上蓋子烙的兩面金黃出鍋,出鍋後切成小塊裝盤即可食用。[1]

捲心菜早餐餅的小竅門

  1. 先把捲心菜的蒂部切掉,然後再切成絲,放在水中浸泡一會,浸泡的目的是為了讓捲心菜變軟,用涼水浸泡,千萬不要用溫水或者是熱水。
  2. 捲心菜泡軟後,先把裡面的水分擠幹了,然後倒上雞蛋液、青紅椒絲、食鹽、五香粉、蔥花攪拌均勻,再倒上麵粉和玉米面攪拌均勻,可以邊倒邊攪拌,攪拌到粘稠就可以了,玉米面和麵粉的數量一樣多即可。
  3. 先把電餅鐺預熱刷上油,再把調好的捲心菜倒在裡面,用鏟子先攤平了,然後撒上一層黑芝麻,蓋上蓋子烙熟,烙的兩面金黃就可以出鍋了,可以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裝盤食用即可。

以上就是捲心菜早餐餅的做法,你學會了嗎?其實捲心菜還可以爆炒、涼拌,而我最喜歡做成早餐餅,吃起來暄軟又勁道,咸香味美的,十分下飯!喜歡捲心菜早餐餅的話,記得收藏起這個做法,有時間給家人做一下吧!

相關視頻

菜餅已經做好了,非常簡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