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印度瞪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印度瞪羚

學 名 : Gazella bennettii

分布地理 : 分布於印度、伊朗和巴基斯坦。

滅絕原因 : 印度獵豹是主要天敵,印度瞪羚的數量下降是印度獵豹滅絕的原因。

保護級別 : 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12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低危(LC)。

科學分類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 哺乳綱 Mammalia

目: 偶蹄目 Artiodactyla

科: 牛科 Bovidae

屬: 瞪羚屬 Gazella

種: 印度瞪羚 G. bennettii

外形特徵

肩高65厘米,體重23千克。夏天毛色為淺黃色,很光滑。在冬天毛色變淺。臉上有一條深栗色的條文。最長的角有39厘米。[1]

生活習性

瞪羚是非常敏捷的動物;以每小時80公里/時的速度跑下來,1小時都不覺得累。瞪羚都是群居動物,以嫩的,容易消化的植物為食。[2]

印度瞪羚是害羞的動物。它們可以長時間不喝水,且其主要的水源來自於樹葉和草。通常獨居,但有時也會結成3~4隻的小群。飲食包括各種植被。雖然最喜歡的食物是茂密的草和許多種水果。[3]

繁殖方式

沒有確定具體的繁殖期,但主要是集中在春季和秋季,它們有5個半月的醞釀期。

種群現狀

該物種數量有一定的下降,研究人員認為是印度瞪羚生活的區域獵豹絕蹟的原因,這使它們退化。

另外理想的棲息地的範圍發生變化。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