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衛元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衛元君
概要
諡號
政權 衛國
在世 ?—前230年
在位 前252年—前230年
衛嗣君

衛元君(?-前230年),姓,子南氏,名字無法考證,為戰國諸侯國衞國君主之一[1]

他是魏安僖王的女婿、衛嗣君之子、衛懷君之弟。前252年承襲被殺的衞懷君擔任該國君主。是為元君。元君是魏國的女婿,所以魏國立了他。元君十二年(前241年)時,秦攻下魏國東部領土,秦國開始在這一帶設置東郡。又把新立的衛君角遷徙到野王縣,而把濮陽合併到東郡。二十三年(前230年)元君為秦人所殺。

楊寬考證認為他並非衞嗣君的弟弟,他認為衛元君是衛懷君的弟弟較為可信。

人物生平

衛元君(?-前241年),姬姓,衛氏,名已失傳。衛國第43代國君,前252年-前241年在位。

前252年,衛懷君前往魏國覲見魏安厘王,被執殺,並滅衛,衛亡。魏安厘王改立自己的女婿衛元君為衛君。元君十二年(前241年),秦國攻下魏國東部領土,秦國開始在這一帶設置東郡。秦國廢掉元君,改立衛國公室後裔衛角為衛君,把新立的衛君角遷徙到野王縣,並把濮陽合併到東郡。元君為秦人所殺。

司馬遷《史記》載,衛元君是衛嗣君之子、衛懷君之弟,在位時間為前252年-前230年,前230年元君為秦人所殺。但據楊寬先生考證認為,衛元君並非衛懷君的弟弟,元君早在前241年被秦人所廢。

史籍記載

史記·卷三十七 ·衛康叔世家第七[2]

參考資料

前任:
衞懷君
衞國君主
前252年—前230年
繼任:
族裔衞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