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甘斯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甘斯克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盧甘斯克

外文名

烏克蘭語:Луганськ

俄語:Луганск

別 名 伏羅希洛夫格勒

行政區類別 市

所屬地區 盧甘斯克州

地理位置 烏克蘭東部

盧甘斯克:(烏克蘭語:Луганськ、俄語:Луганск)位於烏克蘭東部,原名伏羅希洛夫格勒,是盧甘斯克州的首府,緊鄰俄羅斯,為蘇聯建國五大元帥之一伏羅希洛夫的家鄉。人口445,900人(2004年),大多講俄語。盧甘斯克是東歐重要的工業中心,尤其以鐵路機車製造而著名。 [1]

經濟

盧甘斯克是烏克蘭重要的工業城市,以煤炭、鋼鐵、機械製造(運輸設備、煤炭機械、冶金和化工設備)和化工為主。盛產小麥、蔬菜和乳肉畜產品。城市建於1795年。十九世紀末因建立兵工廠和機車製造廠興起。鐵路和公路樞紐。是全國最大內燃機車製造中心。還有鋼管、採煤機械、木材加工和食品工業等。附近建有大型火電站(230萬千瓦)。

2014年爆發的戰爭使得盧甘斯克經濟遭受巨大破壞,據《烏新社》報道,日前烏經貿部副部長羅曼·卡秋爾宣稱,由於俄羅斯的入侵,導致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經濟潛力損失80%。這對烏克蘭整體經濟來說有着直接和間接的影響。

卡秋爾表示,在盧甘斯克地區23家骨幹企業中有19家停產,而在頓涅茨克地區則停產約50%。

之前世界銀行曾評估,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占烏GDP的16%。烏總理亞采紐克曾表示,自2014年4月15日在該地區進行反恐行動以來,每天需8000萬格里夫納的預算撥款。

人口

445,900人(2004年)

教育資源

著名大學有盧甘斯克國立師範大學東方大學等。其中盧甘斯克國立師範大學是東烏克蘭最大的大學之一,也是烏克蘭東部最受歡迎的大學。盧甘斯克國立師範大學於1921年3月1日建校,1939年正式命名為盧甘斯克塔拉斯舍甫琴科國立師範學院,為當時頓巴斯州最大的大學,1998年改名為盧甘斯克塔拉斯舍甫琴科國立師範大學,2003年成為盧甘斯克塔拉斯舍甫琴科國家師範大學,2008年更名為盧甘斯克達拉斯舍甫琴科國立大學,變師範類為綜合類。擁有烏克蘭最高級別——四級高等教育辦學資格。

參考來源

  1. 盧甘斯克,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