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永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永寬教授,揚州市廣陵區頭橋鎮(原揚州市邗江區頭橋鎮)南華村駱大圩人,民國二十七年戊寅歲(公元1938年12月31日)出生於今頭橋鎮南華村。外經貿部計算機中心主任(正司級)

人物簡介

1959年9月至1964年8月頭橋鄉賢盧永寬先生在北京外國語學院(今北京外國語大學)學習,精通俄語與外國投資管理。曾任駐外使館參贊,後調往外經部工作。他是我國改革開放以來從事利用外資工作的第一批政府官員。主持和參與起草制定我國利用外資的中外合資、外國獨資、中外合作方面的法規及各項政府政策。在計算中心工作期間,主持科研事業單位的企業化改造有豐富的科技企業管理經驗,曾任一些大型信息業工具書的主編或顧問。   1964年8月-1980年8月,盧先生在對外經濟聯絡部一局工作。   1980年8月-1982年3月,在國家進出口委員會任秘書。   1982年4月-1990年9月,任經濟貿易部辦公廳外資局處長之職。   1990年9月在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計算中心任副主任,1995年1月,頭橋鄉賢盧永寬先生出任外經貿部計算機中心主任(正司級)。他在評價《信息中國人》時,曾對該書作過「···描繪出了因特網驅動下的社會畫卷···」的精闢賀辭。

基本信息

盧永寬.jpg

中文名字--盧永寬

國 籍--中國

民 族--漢

出生日期--1938年12月31日

出生地點--揚州市廣陵區頭橋鎮(原揚州市邗江區頭橋鎮)南華村

畢業院校--北京外國語學院(今北京外國語大學)學習

職 業--外經貿部計算機中心主任

主要成就--主持科研事業單位的企業化改造有豐富的科技企業管理經驗,曾任一些大型信息業工具書的主編或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