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盧彥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盧彥昌
出生 1965年11月
國籍 中國

盧彥昌 男,1965年11月生,研究生學歷,中共黨員,天津天藥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現任天津金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擬任天津市醫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 [1]

人物簡介

1989年,盧彥昌畢業於天津南開大學有機化學研究所。1995年他被任命為公司總工程師,成為天津市大中型國有企業最年輕的總工程師。擔任全國化學合成藥物甾體藥物分會副會長,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的專家。 盧彥昌所在的天津天藥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個具有六十年歷史的國有企業,目前是全國最大的皮質激素類藥物開發、科研、生產和出口基地,天津市唯一一家國家認定的高新技術項目企業。十幾年來,盧彥昌一直潛心科研開發工作,他承擔了「以溴代碘」項目研究,經過大量的試驗摸索,僅用了幾個月的時間就出色地完成了研究任務,以價格低廉的「溴素」代替了當時價格昂貴的進口原料「碘」,為企業產品換代提供了重要技術支撐。 1993年醋酸氫化可的松市場緊俏,但由於公司採用的發酵工藝技術落後,存在着生產能力低、收率低、易染菌等缺點,使得產品成本高、缺乏市場競爭力。盧彥昌帶領課題組成員毅然承擔了醋酸氫化可的松項目的攻關任務。為了找到一條新的工藝路線,他們借閱了上百種圖書資料,夜以繼日地對比查詢,每天只睡上三、四個小時,在無數次的試驗、分析、排除中,他終於發明了代替易染菌的生物發酵的全新工藝,並且各項技術指標均達到國內領先水平,使原料成本每公斤降低了500元以上,以創新的工藝技術在國內獨樹一幟。

1999年盧彥昌赴歐洲七國參加國外知名企業技術中心管理學習班,參觀了現代化技術中心的機構管理、科研管理、課題運作、成果開發等方面的成功經驗。回國後,他借鑑國外企業的先進管理模式,並結合公司的實際,建立起集競爭、激勵、監督、約束於一體的科研管理模式。在盧彥昌主管的技術開發部和質量控制部實行了「獎金二次分配製度」,使科技人員不再拿固定的工資獎金,而是根據其所承擔的工作的進行情況進行獎勵或處罰,使得工作業績與實際收入相掛鈎,大大的調動了科技人員的工作熱情。他還建立了一套較為完善的質量控制體系,使得各個品種從質量上做到層層把關,嚴格控制,保證了公司產品的質量,增強了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另外,他還打破國有企業論資排輩的現狀,給年輕的同志特別是年輕的大學生以鍛煉的機會,鼓勵他們獨立承擔科研項目,使他們在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2]

任免信息

2019年7月5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決定免去盧彥昌天津市醫藥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職務。

參考資料

  1. [1] 港視文藝
  2. [2] 來自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