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齊爾森林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齊爾森林礦
圖片來自pixnet

卡齊爾森林礦比利時瓦隆地區沙勒羅瓦附近的一個已經停用的煤礦

礦難

1956年8月8日在卡齊爾森林礦發生了比利時最嚴重的一次礦難之一。當時在礦內的274人中262人喪生(其中136名意大利人、95名比利時人、八名波蘭人、六名希臘人、五名德國人、三名匈牙利人、三名阿爾及利亞人、兩名法國人、英國、荷蘭、俄羅斯和烏克蘭人各一名)。

對於當地的意大利社群來說這次礦難是一個重大的打擊。礦井中來自卡拉布里亞的礦工經常參加村裡的活動,許多人在意大利南部留下了寡婦。

在礦難發生前,卡齊爾森林礦的總面積為875公頃,地面和地下共有約700名工人分三個班開採。當時意大利礦工是煤礦的主力軍。1956年比利時共有4.7萬意大利礦工,占礦工總數的30%以上,在當地的煤礦里意大利礦工甚至占半數以上。

今天這個煤礦是紀念當年礦難、展出當地工業革命歷史以及煤礦的博物館。

事故經過

當地時間造成8:10一列運輸開採的煤的礦井列車在開向地表時在975米深處兩個車廂出軌,撞到了支撐礦井隧道的結構上,一根因此被拔出的橫樑切斷了兩根高壓(525付)電線、一根沒有壓力的輸油管和一根壓縮空氣管道[1]

電弧立即點燃了用來驅動礦井的通風機的輸油管里流出來的油,礦井牆壁上的木板也立刻開始燃燒。這個事故發生在礦井的通風處,因此烈火和有毒的煙迅速向礦井深處蔓延,其他礦工此時正在1035米的深處工作。

8:25列車的司機報警,在1035米深處的六名礦工登上剩下的車廂。還有一名礦工去找其他人告訴他們上車,但是由於他遲遲沒有回來因此最後列車沒有等他於8:30和8:35之間回到地面。

9:10進行空氣交換的機器失靈,隨後礦井升降機的鋼纜也斷裂。

9:30兩名礦工在沒有任何設備的情況下試圖挖一條通往一條平行的礦道的路,但是四個半小時後他們的屍體被發現時他們挖的洞還不夠大。

15:00一支救援隊下降到主礦井,發現了三名倖存者。

主救援隊在當天還救出了數人並在此後的兩個星期里繼續他們的救援工作。8月23日清晨三點鐘救援隊宣布剩下的人全部遇難。

後果

僅12名礦工倖存了這場災難。意大利的移民陷入極大的悲痛。比利時和整個西歐在此後加強了勞工安全措施。

這次礦難也使得比利時公眾開始關心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意大利移民的狀況。

一個調查委員會於1957年6月發表了其調查報告。礦井管理和比利時聯邦煤礦也各自設立了調查機構。司法機關在礦難發生當天就開始刑事調查。三年後地方法院宣布所有的人均無罪。在上訴法院中只有礦井的勞工經理被判六個月監禁和2000比利時法郎賠款。礦井也被罰款,並向那兩名因為沒有設備而無法逃出的礦工的後人交付三百萬法郎賠償。

12年後,1967年,卡齊爾森林礦被關閉。它被轉化為一個記錄當地過去的煤礦的博物館。

對事故的紀念

2006年,事故發生的50周年時在當地舉行了多個紀念活動。今天原卡齊爾森林礦原址已被修新,同時是一個紀念場所和礦山博物館。

參考文獻

  1. 卡齊爾森林礦礦災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9-05-31.(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