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雷爾·恰佩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雷爾·恰佩克 ( Karel Capek,1890年-1938年),是捷克著名的劇作家和科幻文學家、童話寓言家。生於捷克一個鄉村醫生家庭。其兄為作家,因愛國心和正義感遭德國法西斯殘害。

恰佩克從查理大學哲學系畢業後任新聞記者並開始文學創作。1921年後陸續出版科幻性作品。1936年出版了他著名的代表作--長篇科幻小說《鯢魚之亂》他擅長諷刺幽默和幻想,以運用虛幻、象徵的現代派手法為世人矚目。他的童話作品以鳥禽牲畜和幻想的形象來揭露、諷刺社會生活中的醜惡現象。由於卡雷爾·恰佩克在文學上的巨大成就,他擔任過捷克筆會的主席,並與人共同建立了斯洛伐克筆會。他真正為兒童寫的童話,雖然只有幾篇,卻可稱為世界童話的精品。儘管他很少寫詩,但是仍被捷克人民稱作"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