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諾莎之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卡諾莎之行(德語:Gang nach Canossa;意大利語:l'umiliazione di Canossa)指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亨利四世從萊茵河畔的施派爾到艾米利亞-羅馬涅的卡諾莎城堡向教宗額我略七世屈膝要求赦免絕罰,以及圍繞旅程的事件,發生在1077年1月。

簡介

教宗額我略七世試圖對神職人員的「敘任權」進行改革,受到來自神聖羅馬帝國皇帝亨利四世的很大阻力,是為敘任權之爭。傳統上,皇帝參與任命主教和其他聖職人員的權利,所以亨利對教會提出抗議,並否認額我略七世為教宗。1075年6月9日,在巴特朗根薩爾察發生暴力事件,被亨利鎮壓。

額我略七世採取的對策是:在1076年四旬齋期,將亨利處以破門律絕罰,逐出教會,並宣布罷黜亨利的王位,並且格里高利還說,一年後,此絕罰將成為永久絕罰。

1076年10月16日,阿奎萊亞總主教和教宗特使在奧本海姆會見了德國諸侯,發誓不承認亨利,除非教廷寬恕亨利。亨利擔心德意志貴族的進一步叛亂,覺得必須與教宗和解,他的對手安排他與教宗在奧格斯堡會面。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宗教,擁有超過20億的信徒[1]。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關於耶穌基督的誕生[2],生命,死亡和復活的信仰。當它從一小批信徒開始時,許多歷史學家將基督教在全世界的傳播和採用視為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視頻

卡諾莎之行 相關視頻

01_建立你的神學
科學的盡頭是神學嗎?宇宙中的「頂級文明」究竟是什麼樣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