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羅爾·安·達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羅爾·安·達菲 Carol Ann Duffy,(1955年12月23日 - )出生於蘇格蘭格拉斯哥。當代重要的英語女詩人,曼徹斯特大都會大學當代詩歌教授。[1]

1961年,她隨家人搬到英格蘭斯塔福德。

1973年,安·達菲在修道院學校長大,14歲時就開始在雜誌上發表她的詩歌。

1977年,獲得利物浦大學哲學學位後,開始著手出版多本書籍,並旅行閱讀和教授她的詩歌。

1988年至1989年,擔任《衛報》的詩歌評論家,並擔任詩歌雜誌《 Ambit》的編輯。

1996年,她開始在曼徹斯特城市大學(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講學詩歌,後來她成為那裡的寫作學校的創意總監。

1999年,英國媒體聲稱 安·達菲曾被提名為詩人桂冠,但首相託尼·布萊爾(Tony Blair)擔心她的同性戀不會被「中英格蘭」所接受。而是由詩人兼作家安德魯·姆辛(Andrew Motion)擔任。

富於想像力的人物

安·達菲的詩作常以平近易懂的語言,傳達有關性別與暴力、賣淫和家務勞動等現實問題而聞名。題材廣泛,多與日常生活的瑣碎相關。

她的詩歌被其他作家譽為原創,富於想像力的人物,常常諷刺或幽默。

安·達菲是單身母親,同時也是首位公開露面的雙性戀詩人。

受封大英帝國女勳爵

1995年,被任命為大英帝國勳章(OBE)的官長。

2002年,晉升為大英帝國勳章(CBE)的司令。

2015年,被任命為大英帝國女勳爵(DBE)的司令。

英國第一位女桂冠詩人誕生

2009年5月2日,在英國倫敦,卡蘿爾·安·達菲( Carol Ann Duffy)正式被宣布成為英國歷史上設立此項殊榮341年以來的第一位女桂冠詩人。[2]

此前的桂冠詩人有諸如德萊頓(Dryden)、丁尼生(Tennyson)、威廉·華茲華斯(William Wordsworth)、泰德·休斯( Ted Hughes )等。現在終於有了一位女性桂冠詩人。

英國文化部長,安迪·彭漢姆(Andy Burnham)稱達菲是一位「當今英國文學的傑出人物,非凡的詩人」。

英國首相高登·布朗( Gordon Brown)稱「她是一位真正的現代詩人。她通過將我們生活的所有經驗都書寫進詩歌,並且做到了扣人心弦,從而拓展了我們想像力」。


安·達菲擔任了英國首位女詩人桂冠。[3]

該職位是341年歷史上第一位被任命的女性。[4]他已經表示,她將把新職位的年度酬金捐贈給詩歌協會,以資助年度最佳收藏獎。

安·達菲在接受采訪時明確表示,她同意成為詩人桂冠只是因為自從17世紀創立以來,沒有女性擔任過該職位。她還對外聲稱自己的性行為使她無法出任職務表示不滿。

她告訴英國廣播公司「女人一小時」採訪員詹妮·默里,她的接受並不是自發的。「我確實為接受接受了漫長而艱苦的思考-已經討論了幾個月了-我認為我的決定純粹是因為沒有一個女人,我認為這是對我們偉大的女詩人的認可。現在已經有文字了,因此我決定接受它。」

她的10年任期於2019年結束。

《站立的女性裸體》

安·達菲的詩歌始終具有強大的女權主義優勢。

在她的第一本詩集《站立的女性裸體》中,這個位置尤為出色。 其中的標題詩由室內獨白組成,其中包括女模特對以立體主義風格繪畫其形象的男畫家的回應。儘管起初的對話似乎表明該模特已接受藝術中關於美的傳統態度,並由此擴展了理想的女性形象,但隨著詩歌的發展,達菲解構了這些傳統觀念。

最終,這位詩人表達了「模型不能被調節她的視覺藝術所包含,」

狄馬可解釋說。「在這首詩的結尾處,模特對畫作「它看起來不像我」的最終評論以結尾-特別具有啟發性。[5]

詩作

安妮·海瑟薇 ( 莎士比亞遺囑)

「我給我妻子之物:我次好的床……」

我們繾綣其上的床是一個不斷旋紡的天地,

森林,城堡,火炬之光,斷崖之巔,他

潛尋珍珠的海洋。我愛人的話語

是墜落大地的流星雨,化為吻

在這些唇之上;我的身子時而是較柔的韻,

時而是回聲,與其和鳴協韻;他的觸摸

是動詞,在一個名詞中央舞蹈。

有些夜裡,我夢見他書寫我,床是

他作家之手底下的一頁稿紙,由

觸覺,嗅覺,味覺演出的傳奇和戲劇。

我們的客人在另一張床,最好的床上打盹,

流著散文體的口水。我生動歡笑的愛啊——

而今我將他納於我這寡婦的頭棺中

一如他在那張次好的床上將我緊擁。[6]

著作

已經出版6本詩集,獲得多種獎項。

1985年,出版第一本詩集《站立的裸女》,受到普遍贊賞,立刻入圍當年的第一本詩集獎;

1987年,出版《出售曼哈頓》,

1990年,出版《另一個國度》,

1993年,出版《卑鄙時刻》獲得英國著名的兩項詩歌大獎威特布賴德和前進獎

1999年,出版《世界之妻》獲得美國的佛斯特獎,

2002年,出版《女性福音書》。

獲獎

贏得迪倫·托馬斯(Dylan Thomas)詩歌獎。

獲得蘇格蘭藝術委員會獎。

惠特布雷德(後來的科斯塔)詩歌書籍獎。

艾略特文學獎。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