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羅維瓦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羅維瓦里KARLOVYARY——捷克的優雅溫泉鄉,卡羅維瓦利是歐洲歷史上最悠久的溫泉小鎮,這裡既是療養勝地,也是風景區。城內巴洛克式建築、溫泉長廊及優美山谷景色,數不勝數[1]泰普拉(Tepla)河穿城而過,街道沿河興建,兩旁建築古色古香,洋溢着維多利亞時代風格。市內每股泉水都有長廊,長廊內有水龍頭,沿着泰培拉河兩岸的人行步道行走,邊走邊喝,不但可瀏覽兩岸獨特的建築風格,更可達到養生目的。

中文名:卡羅維瓦里

外文名:KARLOVYARY

地 位:歐洲歷史上最悠久的溫泉小鎮

特 點:溫泉長廊及優美山谷景

簡介

卡羅維瓦里是捷克最著名是歷史最悠久的溫泉鄉,至現在己有600多年的歷史,14世紀期中期時查理四世皇帝曾在此打獵,意外發現豐富的溫泉資源,所以用他的名字為此地命名。1522年公開了一份醫學報告,越來越多人對這的溫泉進行研究,也陸陸續續興建溫泉飯店,也因此吸引了不少的貴族及富商前來進行療養,其中最有名的包括:貝多芬肖邦馬克斯…等,當時最流行的休養方式是飲用溫泉水並在優美的溫泉迴廊散步,在卡羅維瓦里到處都可看見溫泉估計將近100左右,其中12個溫泉具有特別的療效,包含了40多種以上有各種療效礦物質,每個溫泉的溫度都不盡相同,最壯觀的是噴泉可以噴出高達14公尺的溫泉,溫度高達攝氏72度的斯普魯特溫泉,各個溫度的出水口及噴泉口都建造許多美觀溫泉迴廊,現在成為觀光客參觀的最佳地點。

中世紀以來歐洲有錢有閒的人士就十分熱衷於礦泉治療,捷克當然也不例外,其中最著名的溫泉勝地就非卡羅維瓦里莫屬了,這兒是1358年,當時的羅馬皇帝在打獵時發現的,17世紀就有上萬人次到此接受溫泉治療,成為當時首屈一指的溫泉療養中心,而熟悉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作品的人,應該也會對此地的街景頗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吧!。

卡羅維瓦里溫泉

卡羅維瓦里溫泉是14世紀時當時羅馬皇帝查理士四世在打獵時所發現。17世紀時已有10000人次來此接受溫泉治療,成為當時首屈一指的溫泉療養中心。

其它的溫泉鄉與卡羅維瓦里相比簡直就是「小巫」:從存在着多達20多家溫泉療養飯店的家數規模、超過6座大型溫泉泳池、擁有新舊兩大城區的城市規模,以及每年人潮不斷的觀光人潮便可看出端倪。

發掘該城12處飲用溫泉的最佳方式莫過於沿着泰培拉河兩岸的人行步道行走,邊走邊喝,不但可瀏覽兩岸獨特的建築風格,更可達到養生目的。首先可前往城市的溫泉地標The Sprudel一覽究竟,在建築入口處展示着一處可噴高至3層樓左右的間歇泉,首先就讓人大開眼界。接着進入大廳,此區有14種不同泉質的溫泉水調配出的5種30~50℃不同溫度的治療飲用水,供遊客品嘗。

沿着河道往北邊的市集廊柱方向走,這裡是聚集溫泉最多的地方。卡羅維瓦里的第一處溫泉、由查理士四世狩獵時發現的The Charles IV Spring、已經停止流動的上議院城堡溫泉、在查理士四世溫泉旁的女神溫泉、硬石溫泉等等都在該處,可以說卡羅維瓦里所有有名的溫泉遺蹟幾乎都聚集在此了。

來到卡羅維瓦里除了啜飲溫泉水,還不可不嘗此地盛產的溫泉酒Becherovka——主要成份是藥草加上溫泉水的利口酒,當地人戲稱為第13種治療溫泉,此酒已有200年的歷史。目前在新城部分尚有一間溫泉酒博物館,展示酒的製作過程與歷史發展。

維吉特尼溫泉

維吉特尼溫泉是卡羅維瓦利最著名的溫泉,以泉水噴出高度最高和溫度最高聞名,也是卡羅維·瓦利最現代化設計的溫泉迴廊,總是吸引許多人駐足欣賞。維吉特尼溫泉溫度高達72度,衝力強大的水柱直上14公尺,在玻璃屋內的觀賞者會有身處蒸汽浴室的感受。

磨坊溫泉迴廊

磨坊溫泉迴廊是卡羅維·瓦利最華麗的溫泉迴廊,由捷克著名建築大師Josef Zitek設計(布拉格國家劇院也是他的經典之作)。磨坊溫泉迴廊因附近原有磨坊而得名。 磨坊溫泉迴廊的建造花費了10年的時間於1881年完成,由中殿、側廊和124根長柱共同組成,廊柱上有12個古典雕像,分別代表12個月份,整個建築風格是巴洛克式的,皇家氣派十足。

沙多瓦溫泉迴廊

建於1881年的沙多瓦溫泉迴廊,兩個青銅圓頂涼亭連接著長長的走廊,鐵製的白色廊沿就象是精美的鏤空銹品,大概蘊含着「波希米亞」元素。涼亭中間一頭是希臘女神鵰象,另一頭是長吐蛇信的溫泉座,泉口溟溟流淌着可直接飲用的40度熱的溫泉。 沙多瓦溫泉迴廊也曾是美麗的巴伐利亞茜茜公主的最愛。

視頻

捷克的優雅溫泉鄉卡羅維瓦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