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米耶·畢沙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國的印象派、新印象派畫家

卡米耶·畢沙羅Camille Pissarro ,1830年7月10日-1903年11月13日),丹麥裔法國的印象派新印象派畫家, 有印象派"米勒"之稱。

生平簡介

卡米耶·畢沙羅出生於當時屬丹麥殖民地的西印度群島 聖托馬斯島, 父親弗雷德里克是葡萄牙裔法國猶太人,母親蕾切爾也是法國猶太人。[1]

在12歲時,他父親把他送到法國帕西的寄宿學校,在這裡他開始對法國的藝術家有些認識迷上了繪畫。21歲時在畫家弗里茨·梅爾比(Fritz Melbye)的鼓勵,前往委內瑞拉旅行,開始有成為畫家。他花了兩年時間在加拉加斯和拉瓜伊拉練習繪畫技巧。

1855年他前往巴黎,成為了弗里茨的哥哥安東·梅爾比的助手。以後成為印象派畫家,善於畫風景,多寫生農村及城市景色,也畫一些農民的勞動生活。繪畫有詩意,畫風樸實,用色鮮麗。曾一度受修拉影響作點彩技法嘗試。[2]

代表作品

有《紅屋頂》,《蒙特馬爾大街》,《林中浴女》等。

參考來源

  1. 新浪博客. 法國印象派大師 卡米耶·畢沙羅 Camille Pissarro. 每日頭條. 2015-10-19 [2021-04-19]. 
  2. 畢沙羅——印象派的摩西. 每日頭條/文化. 201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