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米洛·荷西·塞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米洛·荷西·曼紐·胡安·拉蒙·法蘭西斯科·德·傑羅尼莫·塞拉-特魯洛克,伊利亞·佛拉比亞侯爵Camilo José Manuel Juan Ramón Francisco de Gerónimo Cela y Trulock, Marqués de Iria Flavia,1916年5月11日-2002年1月17日),簡稱卡米洛·荷西·塞拉(Camilo José Cela),西班牙詩人、雜文,小說,編年史,文學雜誌等多種風格的作家。[1]

卡米洛·何塞·德·塞拉,高中畢業後,看到他的能力和對文學的愛好,他前往馬德里大學攻讀。

他始終追求社會正義與平等的利益,使他介入政治問題,並徹底抵抗佛朗哥的專政。書寫反對他的每篇新聞作品。

創立文學雜誌

他忠誠的表現出自己的想法,並增強對青年文學的熱愛,他創立了文學雜誌Papeles de Son Armadans,在擔任導演的過程中,他可以出版年輕的初學者的許多作品,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在西班牙乃至全世界都得到了公認。

他那段時期最傑出的作品是:《通往阿爾卡里亞的旅程》,《德爾米尼奧·阿爾·比達索阿》,諸如此類的詩:踩著可疑的日光。

著作

1942年,撰寫他的第一本著名作品是的《無雙的家庭》,受到了嚴格的審查,由於擔心遭到報復,並未交給任何出版商發行。

1951年,繼續他的作品「 蜂巢 」,這也是一種社會性質,它講述了西班牙內戰之後一個家庭生活的貧窮和痛苦。由於其純粹的政治特徵,這最後一部作品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版。

1953年,《瑪麗亞·薩比娜》這樣的劇本。他繼續製作更具前衛性的作品。

1968年至1971年之間撰寫的新聞作品中,回憶錄,報紙文章和散文集尤為突出。最傑出的著作是他的《秘密詞典》。

1969年,出版《聖卡米洛,1936年》,獨白可以說是他的自傳

1973年,出版了《黑暗的辦公室5》。

1988年之前,他便放棄了傳統的敘事風格,在西班牙人和北美人之間融為一體,這在他的作品《基督與亞利桑那》中可以清楚地看到。[2]

獲獎

1995年,榮獲塞萬提斯獎。

1987年,獲阿斯圖里亞斯獎。

1989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1996年,因出色的文學和學術成就使他獲得了伊利亞·弗拉維亞侯爵的爵位。

2002年1月17日去世,這對西班牙乃至全世界的文學界都是巨大的損失。[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