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琳·伯格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琳·伯格曼Karin Bergman,婚前為卡琳·艾葛伯隆Karin Åkerblom,1889年-1966年),瑞典演員,是著名瑞典導演英格瑪·伯格曼母親

卡琳·伯格曼於1889年出生於瑞典達拉納省黑德摩拉自治區(Hedemora kommun)的黑德摩拉市(Hedemora)。

卡琳曾在斯德哥爾摩的sv:Sophiahemmet|醫院擔任護士。

1913年,與路德會牧師艾瑞克·伯格曼([[:en:Erik Bergman (Lutheran minister)|)結婚。

1918年,生下英格瑪·伯格曼。(1918年7月14日-2007年7月30日)

1930年,與Georg Rydeberg離婚。

1966年,卡琳逝世。

英格瑪·伯格曼為了紀念她而拍攝《卡琳的面孔》紀錄片。片長: 14 分鐘。[1]

伯格曼在宣布告別電影舞台之後,依然為自己的母親做了這樣一個極其溫柔又充滿時間感的短片,雖然只是照片的集錦,但在音樂的間隙中依然可以感受到某種強烈的追憶和早已完成的和解。[2]

卡琳的面孔》紀錄片

這是一部溫馨的電影,而且令人神往。精心拍攝和構圖,可以驗證過去的最愛和看家庭成員舊照片以了解自己的價值。

對於一次又一次尋求過去的伯格曼,他只能從記憶中得知。

1984年的「卡琳的面孔 」是英格瑪·伯格曼少有的作品之一,也是他最感人的一部,代表了伯格曼允許過去為自己說話。

伯格曼盡可能多地收集父母和祖父母,親戚和後代的舊照片,對他們的臉,手,眼睛和嘴巴的表情進行了長期而揮之不去的觀察,為我們所有人顯現了一些獨特的東西。不論老幼的兄弟姐妹和親戚的面孔。

這些是長久以來充滿愛的表觀,沒有敘述,只是一架彈奏簡單的略帶抽象曲調的鋼琴。僅通過並置,就可以看到伯格曼能使我們思考他如何看待他的母親,父親,阿姨,叔叔,堂兄弟-那些被描繪的人,包括他自己是一個男孩,這真是令人感動。

這部電影使人想起了1992年的電影「最佳意圖」,因為這部電影中的演員真的像他的父母一樣。注視著這些照片的驚人之處在於,伯格曼的父親的面孔更加女性化,柔和的特徵,大眼睛和下巴後退。而他的母親則擁有更加陽剛的面孔,較小的眼睛,堅強的下巴,聰明但並不嚴厲。她年輕時是位美麗的姑娘(母親在電影中反對婚姻),而牧師的妻子則為她的美麗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但她的臉上卻注入了偉大的性格。

特別令人感興趣的是,他的親戚的許多面孔都具有女演員的特質,尤其是他的青睞,他們的表情使他們回味無窮。一張臉非常像Liv Ullmann,Bibi Andersson的特徵似乎與他年輕時的母親相似。

這部電影的簡潔性和力量性,節奏性和節奏性為伯格曼贏得了指揮家的新稱謂,所以整部作品在觀眾看來似乎都是音樂性的。絕對向所有欣賞電影中角色發展,並討厭當今很多電影中缺乏角色發展的觀眾推薦。

相關影片

«El rostro de Karin» - Ingmar Bergman
Karins Ansikte (Il volto di Karin) Ingmar Bergman
Karins ansikte Ingmar Bergman 1986 PC
Karin's Face - film excerpt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