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爾·榮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爾·古斯塔夫·榮格照片來自 britannica.com

卡爾·古斯塔夫·榮格Carl Gustav Jung,1875年7月26日出生,瑞士凱斯威爾l-1961年6月6日去世,屈斯納赫特),瑞士心理學家、精神科醫師,分析心理學的創始者。在某些方面的響應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榮格提出並發展了外向和內向的人格,原型和集體無意識的概念。他的工作在精神病學和宗教,文學及相關領域的研究中具有重要影響。

榮格是一位語言學家和牧師的兒子。他的童年是孤獨的,雖然充滿了生動的想像力,但從很小的時候起,他就觀察到了他試圖解決的父母和老師的行為。他特別關心父親對宗教信仰的失敗,試圖向他傳達他自己對上帝的體驗。在許多方面,年長的榮格是一個善良和寬容的人,但他和他的兒子都沒有成功地相互理解。榮格似乎註定要成為一名牧師,因為他的家人雙方都有許多神職人員。在他十幾歲的時候,他發現了哲學並廣泛閱讀,這與他少年時代的失望一起,使他放棄了強大的家庭傳統和學習醫學。並成為一名精神科醫生。他是巴塞爾大學(1895-1900)蘇黎世大學(1902年)的學生。

他很幸運地加入了蘇黎世大學Burghölzli庇護所的工作人員(1900年),當時是尤金·布魯勒的指導,他的心理興趣引發了現在被認為是精神疾病的經典研究。在精神科蘇黎世大學醫院榮格以非常成功的方式開始申請協會 早期研究人員發起的測試。他的研究,尤其是,患者對刺激詞特有的,不合邏輯的反應,發現他們被扣留來自協會的充滿激情的集群引起意識的,因為他們討厭的,不道德的,(他們),並經常性的內容。他使用了現在這個著名的術語描述這種情況的複雜性。

參考資料

  • britannica.com[1]

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