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洛斯·斯利姆·埃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洛斯·斯利姆·埃盧
本名 Carlos Slim Helu
出生 (1940-01-28) 1940年1月28日(84歲)
墨西哥城
國籍 墨西哥
民族 阿拉伯人
教育程度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
職業 商業
電信業墨西哥美洲電信的首席執行官
信仰 馬龍派基督徒
父母 朱立安·斯利姆·海達第

卡洛斯·斯利姆·埃盧 (Carlos Slim Helu, (1940-01-28)1940年1月28日 - ),墨西哥電信巨子,畢業於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土木工程系,2010年3月10日美國《福布斯》雜誌,在紐約揭曉了2010年度億萬富豪排行榜,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盧以590億美元資產,取代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成為新的世界首富。他名下企業的總市值占到目前墨西哥股市總市值3660億美元的近一半,而其個人所擁有的財富總額相當於墨西哥國內生產總值的8%。2011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顯示,斯利姆再度登頂傲視群雄,以740億美元身價繼續蟬聯全球首富。 [1] 墨西哥電信的最大股東,亦是墨西哥美洲電信的首席執行官,並持有墨西哥卡爾索集團,商業網絡遍及世界各地。[2]

視頻

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盧的成功秘密

世界首富

據《福布斯》報道,自3月23日2017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發布以來,墨西哥大亨卡洛斯-斯利姆的財富增加了70億美元,使他成為前10大富豪中以美元計算財富增加最多的一位。福布斯利用股票價格和匯率計算資本淨值,2017年上榜富豪的財富截止日期是2017年2月17日。根據周二公布的福布斯實時富豪數據,斯利姆的財富從2月17日的545億美元增至615億美元。這使斯利姆重返福布斯富豪榜的前五位置。在2017年富豪榜中,斯利姆位居第六,12年來首次跌落前五。

斯利姆淨資產的增加在很大程度上受益於墨西哥比索匯率的回升。2016年墨西哥比索兌美元匯率大跌,主要是由於特朗普帶來的不確定性。特朗普在競選期間承諾重新談判或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驅逐墨西哥非法移民,並在美墨邊境築牆。這些威脅在墨西哥政府和企業界當中產生了一種恐慌感。美國大選結束後的一天,墨西哥比索匯率一度大跌11%。[3]

豪宅

卡洛斯·斯利姆·埃盧淨資產:740億美元,是全球首富的墨西哥電信大亨,砸下4,400萬美元買下了希曼斯公爵公館城區藝術住宅,這座豪宅打破了最高紀錄高價。[4]

卡洛斯·斯利姆一向行事低調,多年來,堅持住在一棟窄小的房子內,為何這次會花如此高的價格買下這棟藝術住宅呢?或許這跟斯利姆狂愛藝術有關。此外,希曼斯公爵公館確實可以稱得上舉世無雙。在曼哈頓超高端房產市場中,房址至關重要,而希曼斯公爵公館的位置得天獨厚:它坐落在第五大道和82 號大街轉角處,位於紐約引以為傲的 「博物館大道」上。並且,占據為世人所追捧的紐約第五大道還不足以說明它的偉大之處。豪宅之所以享譽盛名,還在於它在高級街區上所能延伸的英尺數。希曼斯公爵公館具備了超高端房產的一切元素。它不僅在 82 號大道上占據了約100 英尺長,而且還延伸到了轉角,占去第五大道27 英尺。超乎尋常的寬度、街角的占地面積使得希曼斯公爵公館鶴立雞群。正因如此,布朗·哈里斯·史蒂文斯公司房產經紀人寶拉·德爾才會將其初始價定為5000 萬美元這樣的天價。[5]

鰥居14年未曾再婚

卡洛斯和妻子索瑪雅共生育了6個孩子,其中三個兒子三個女兒。三個兒子的名字則選取父親和母親各自的姓氏來作為共同的姓氏。這在中西方世界都是比較罕見的現象。

1999年,在斯利姆的事業蓬勃發展時,陪伴自己三十多年的妻子因為腎病逝世。此後,斯利姆一直鰥居未曾再婚,斯利姆的孩子們知道父親的痛心和遺憾,因為他們經常看到父親一人獨坐無語抽着雪茄的孤獨。斯利姆除了熱衷商業運作之外,還有着十分高雅的愛好,那就是收藏大量的藝術品。他是法國雕塑家羅丹雕塑作品最大的收藏者,同時他還收集超過12幅皮埃爾·奧古斯特·雷諾阿的繪畫作品。妻子去世以後,他成立一個以妻子名字命名的博物館,來陳列他的藝術收藏品,作為對妻子最深切的懷念。[6]

個人履歷

*1965年,他收購了Inversora Bursátil和Jarritos del Sur。早期主要投資於建築、房地產和採礦企業。
*1966年,他當時身價為4000萬美元,此時他成立Inmobiliaria Carso基金會。三個月後,他和Soumaya Domit Gemayel 結婚直至她去世,Soumaya1999年患腎病去世,卡洛斯沒有再娶。
*1972年,他成立了另外七個在這些類別或收購企業,其中一出租建築設備。
*1976年,他分公司購買了印刷企業的60%。
*1980年,他將工業、建築業、礦業、零售、食品和煙草等業務合併,重組為Grupo Galas公司。
*1982年,墨西哥經濟依賴於石油出口,承包迅速,石油價格下跌和全球利率上升。
*1982年-1985年,他購入大量黃金、墨西哥的商業業務和無數墨西哥酒店零售業務。

榮譽成就

*2008年7月底,埃盧的個人資產總值已經達到590億美元,從而一舉攀升至全球首富。
*2012年3月6日,胡潤研究院在北京發布了「2012胡潤全球富豪榜」,卡洛斯·斯利姆以550億美元財富成為「2012年胡潤全球首富」。
*2013年,卡洛斯·斯利姆以410億元財富第二次成為「2013胡潤全球首富」 。
*2016年2月24日,卡洛斯·斯利姆·埃盧以3300億元個人財富在《2016胡潤全球富豪榜》中名列第五。

卡洛斯·斯利姆·埃盧家族入駐中國上市抄底A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