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洛·科洛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洛·科洛迪
原文名 Carlo Collodi
出生 1826年
意大利佛羅倫薩鄉
逝世 1890年
國籍 意大利
別名 Carlo Collodi
職業 童話作家
知名於 匹諾曹
知名作品小手杖游意大利
小手杖地理
快樂的故事

卡洛·科洛迪(1826一1890年),19世紀意大利著名作家。生於意大利佛羅倫薩鄉下一個廚師家庭,在教會學校畢業後,開始給地方報紙寫稿,積極參加意大利民族解放運動,並參加了1848年的意大利解放戰爭。科洛迪以兒童文學作家聞名於世,他先後寫過《小手杖游意大利》、《小手杖地理》、《快樂的故事等童書,他最著名的作品當然是《木偶奇遇記》。

簡介

1881年的一天,科洛迪給他在《兒童雜誌》工作的朋友寄了一些稿子,並附有一張紙條,說送上"這點傻玩意兒",請朋友隨意處理。這些稿子就是《木偶奇遇記》的前身。木偶匹諾曹的故事一經發表,即時引起了轟動,雜誌社催着作者快寫,最後形成了我們今天讀到的《木偶奇遇記》。這部童話出版以來,受到了各國兒童的喜愛,並多次被拍成動畫片和故事片,在世界各國廣受歡迎。

著名作品

木偶奇遇記 [javascript:; 來自當當網圖片]

《木偶奇遇記》內容介紹:一個叫傑佩托的老頭沒有孩子,他用木頭雕刻出了一個木偶人,給他起名叫匹諾曹。匹諾曹雖然一直想做一個好孩子,但是難改身上的壞習性。他逃學,撒謊,結交壞朋友,幾次上當還屢教不改。後來,一個有着天藍色頭髮的仙女教育了他,每當他說謊的時候,他的鼻子就長一截,他連說三次謊,鼻子長得他連在屋子裡轉身都不可能了。這時匹諾曹才開始醒悟,但還是經不住壞孩子的引誘,又跟着到"玩兒國"去了。幾個月後,匹諾曹的頭上長出了一對驢耳朵,緊接着就變成了一頭十足的驢子,並被賣到了馬戲團。不久,匹諾曹在演出中摔斷了腿,又被馬戲團老闆賣給了商人去剝皮做鼓面。在緊急關頭,還是仙女解救了他。匹諾曹決定痛改前非,終於有一天變成了一個有血有肉的孩子。[1]

影視作品

《木偶奇遇記》

[2]

文獻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