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洛·梅塔岡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洛·梅塔岡薩 Carlo Mantegazza,(1772-1814)米蘭學派的梅塔岡薩家族第二代製琴師。梅塔岡薩家族(Mantegazza)活躍於1760年到1824年。[1] 

師從其父親彼得羅·朱賽佩·梅塔岡薩(Pietro Guiseppe Mantegazza, ca.1730-1803),他被認為是梅塔岡薩家族最優秀的制琴師。[2] 彼得羅.朱賽佩死後,其事業由三個兒子弗朗切斯科.梅塔岡薩(Francesco Mantegazza, 1762-1824)以及卡洛.梅塔岡薩(Carlo Mantegazza, 1772-1814)、安東尼奧.梅塔岡薩(Antonio Mantegazza 1766-1790)承襲。

米蘭派的特徵

米蘭派的特徵在於翻邊上較深,背板木頭常選用無花紋的木頭,他的中提琴、大提琴聞名於世,顏色上普遍以深紅及金黃色為主,背板的鑲線常以刻標記線方式完成,基本上屬於較便宜的樂器,但在音樂史上,米蘭中提琴及大提琴占有相當重要的地位。[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