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卡塞雷斯古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卡塞雷斯古城是在14世紀到16世紀期間受到各種敵對勢力統治的城市;其城防建築、宮殿以及塔樓決定了城市的空間布局。該城市由於受到各種包括阿拉伯伊斯蘭教藝術、北歐哥特式、意大利文藝復興式以及美洲新大陸藝術等不同甚至使相對抗風格的影響而分外獨特。在卡塞雷斯城的歷史中,摩爾人和基督徒的鬥爭也反映在建築領域中。這座城市的建築風格是羅馬式、伊斯蘭式、北哥特式和意大利文藝復興式的融合。現仍保留的穆斯林時期的大約30座高塔建築中,布哈科塔是最著名的。

中文名 卡塞雷斯古城

外文名 Old Town of Caceres

所屬洲 歐洲

國 家 西班牙

批准時間 1986年

遺產描述

卡塞雷斯古城,位於西班牙的卡塞雷斯市,是歐洲保存最好的古城之一引用錯誤:缺少 <ref> 標籤的結束標籤 </ref> 。卡塞雷斯是西班牙中西部埃斯特雷馬杜拉自治區卡塞雷斯省的省會城市。城市建在類似平原的遼闊的埃什特雷馬杜拉上的一個山丘之巔。它位於托列多古城以西,與托列多古城同緯度,它距托戈河不遠,附近就是葡萄牙邊境。卡塞雷斯是西班牙陸地管轄面積最大的城市,也是歐洲保存得最好的城市之一,昔日曾為西班牙的首都,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00年的舊石器時代。卡塞雷斯摩爾式城牆內,有大量的宮殿、國家級教堂、塔、官邸,這些建築物為中世紀特色。1986年根據文化遺產遴選依據標準(iii)(iv),卡塞雷斯古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批准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城市風格

卡塞雷斯建立於公元前29年,歷史上起了防禦作用,現為卡塞雷斯省省會。城市建在類似平原的遼闊的埃什特雷馬杜拉上的一個山丘之巔。它位於托列多古城以西,與托列多古城同緯度,它距托戈河不遠,附近就是葡萄牙邊境。198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古城卡塞雷斯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古城卡塞雷斯,位於西班牙的卡塞雷斯。卡塞雷斯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世紀。它是一座要塞之城,城牆上建有許多防衛塔樓。城西有5座塔,其中最著名的是布哈克塔,它守衛着進入市區的大門。城南的雷東德塔呈馬蹄形拱狀,底為多角形。城東的羅斯波索斯塔,比城牆上的通道高30米。卡塞雷斯城內有各個時代的建築。聖馬行奧教堂,建於公元14世紀,教堂為單廊式,半圓拱上有扇形的穹隆。同期建造的聖瑪利亞大教堂,是從羅馬式向哥特式轉型時期的建築。公元18世紀中葉,耶穌會建造了聖弗蘭西斯科哈比埃爾教堂。這是一座三廊式建築,有寬大的翼廊,採光窗上部是半球狀的穹隆。它的正面有兩座用粗石堆砌的、四角呈柱狀的塔。古城卡塞雷斯有不少貴族住宅。公元14世紀建造的穆德哈館,是城裡現存的唯一一座托萊多風格的建築。戈魯費奈斯·德·阿巴霍宅,是卡塞雷斯古城最美的民間建築。卡塞雷斯是埃斯特列馬杜拉自治區卡塞雷斯省省府,人口約7萬。3萬年以前就有人開始在這裡居住,凱爾特人、羅馬人、阿拉伯人均先後涉足此地,1127年併入萊昂王國,成為埃斯特列馬杜拉的一個重鎮,其城市老區依舊保留着阿拉伯城牆,城牆上原先有三十座塔,現存十座。1229年,阿豐索九世最後征服該地。十三世紀末,伊比利亞半島北部的貴族占領此地,並修建了不少宮殿和豪華建築,從而形成了卡塞雷斯老區的雛形。由於這裡宮殿的主人反對天主教國王爭奪卡斯蒂利亞王位,他們的宮殿塔頂大都被削平。1986年,卡塞雷斯被命名為人類文化遺產保護城市。

建築特色

批准標準:1986年根據文化遺產遴選標準C (III), (IV) 被列入《世界遺產目錄》。評為遺產的報告:世界遺產委員會第10屆會議報告。古城卡塞雷斯位於西班牙塔霍河以南22公里處的小山丘上,是卡塞雷斯省的首府,198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1] 。卡塞雷斯建立於公元前3世紀,歷史上起了防禦作用。城市建在一個山丘之巔,是有名的歷史古城。其曾是羅馬人的殖民據點,後為摩爾人的城市。古城四周環繞着中世紀城垣,塔樓屹立於城垣之外。一道牆與城垣連接起來,形成了一座要塞之城。12公里長的梯形城牆環繞着這個城市,最初由羅馬人設計並建造的這道城牆在摩爾人的改造下,更符合建造城防工事的標準。城內大量城防建築———宮殿、塔樓以及石屋———都保存下來。16世紀,卡塞雷斯的文化、藝術得到重要發展,所修建的宮殿受到文藝復興風格的影響,並構成了該城文物古蹟的主體部分。在古城牆上有林立的防衛塔樓,其中最著名的是布哈克塔,它守衛着進入市區的大門。長方形的塔樓,用石塊堆砌而成,堅固無比。塔樓樓頂有根據西班牙君主斐南和伊薩伯拉的命令而保存下來的城垛。古城大門有建於13世紀的聖阿納拱門、18世紀的星門和羅馬時代的基督門。12世紀建造的列敦達塔樓以馬蹄形拱門而聞名。在14世紀到16世紀期間,卡塞雷斯城曾受到各種勢力的統治,雖然其城防建築、宮殿以及塔樓決定了城市的空間布局。但是由於受到各種包括阿拉伯伊斯蘭教藝術、北歐哥特式、意大利文藝復興式以及美洲新大陸藝術等不同甚至是相對抗風格的影響,使得卡塞雷斯城的建築風格分外獨特。塞雷斯城有不同時代的建築,卡爾巴哈爾公館的塔樓是12世紀的建築,是貴族公館中最古老的一座。建於1473年的貝列塔斯公館則運用了羅馬時代和西哥特時代的石圓柱和馬蹄拱形門等建築元素。聖馬行奧教堂是清真寺舊址上修建而成的,具有阿拉伯建築風情。聖瑪利亞大教堂則體現了從羅馬式向哥特式轉型期的建築風格。

世界遺產委員會評價

卡塞雷斯城歷史上摩爾人和基督徒的爭鬥也反映在了該城的建築中,羅馬式、伊斯蘭式、北哥特式和意大利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風格在這裡和諧地融為一體。城中現存有大約30座穆斯林時期建造的高塔建築,其中布哈科塔最為著名。

視頻

在卡塞雷斯古城聆聽當地民曲

參考文獻